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智能高铁新标杆,吉尼助力雄安展英姿

智能高铁新标杆,吉尼助力雄安展英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千里江陵一日还”在近十年中国高铁快速发展下早已变成现实。高铁改变的不仅是不断刷新的“中国速度”,更为区域与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模式与机遇。

作为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京雄城际铁路的雄安站,建成后将会成为亚洲最大高铁站,堪比96个足球场。这是首次大面积使用清水混凝土装置的高铁站,装配式站台吸音墙、集成式岛式空调机组等技术的应用,尽显“绿色、智能”新理念。

在这总建筑面积达47.52万平方米的工地上,高峰期间蓝色吉尼设备多达近百台,其中粗糙地面剪刀车Genie® GS™-5390 RT特别受到了施工方的青睐。

1、超大平台 超大载重

作为雄安高铁站创新点之一的“装配式站台吸音墙”,极大地降低了列车通行时产生的噪声,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这在国内还是首次采用。候车大厅面板的安装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需要一次性尽可能地多装载木料和其它工具。

Genie GS-5390 RT的工作平台长达5.4米,双延伸平台可延伸至7.38米,可以容纳4个人同时作业, 一次性放置100多公斤的物料也轻而易举。

“ 雄安站是全国首座大规模运用清水混凝土柱的铁路站房,清水混凝土柱一次性浇筑成型、不做任何二次装饰,对平整度、光洁度、孔眼、线条等都有相当高的要求。

2、无需充电 持续作业

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当雄安高铁站全面进入装饰和通风、水电内部系统安装阶段,Genie GS-5390 RT更是派上了用场。15米的工作高度对高铁站主体结构层高绰绰有余。

“ 作为雄安首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雄安高铁站受到了河北市政府重点关注。施工面积大,工期任务紧。Genie GS-5390 RT这款设备相当强大,不仅工作高度完全不在话下,自动调平液压支腿可以确保设备即使在不平整的地面也能平稳升降。

此外 Genie GS-5390 RT燃油箱有将近100多升,一次加满油可以用到一个多星期,省事也省心,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施工项目的顺利进行。”

3、恶劣工况 轻松应对

Genie GS-5390 RT 配备了四轮驱动正牵引控制系统,行驶速度可达每小时8公里。获得专利的吉尼主动摆动车轴系统, 能让设备轻松应对40%的坡度和崎岖不平整的地面。

" Genie GS-5390 RT 很百搭,不仅能用在室内,室外那些坑坑洼洼的地面,也照样行驶自如。合适的高度,宽敞的工作平台,这台设备既具备剪刀车的特点,又兼顾了臂车的性能。

此外它还配备了随车诊断系统,在仪表板上就能看到设备故障,操作员能在第一时间内解决问题,简单又方便。"

雄安高铁站已于2020年12月初通过初步验收,预计2020年年底投入使用。

更多高铁建设项目

山东临沂

湖北襄阳

成都双流

北京怀柔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