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料宏信建发分拆上市有助估值上修 中金升远东宏信目标价11%

料宏信建发分拆上市有助估值上修 中金升远东宏信目标价11%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金发研报指,2020年12月16日,远东宏信宣布公司正在考虑将集团内设备运营业务宏信建发分拆上市。宏信建发为国内最大的设备运营服务商,提供高空车,脚手架等设备经营租赁,及方案设计,基坑支护,架体搭设和运营维护等全产业链设备运营服务。

目前,信建发参建项目超2万个,网点数超200个,位居2020年全球租赁排行榜第39名。受益于设备运营专业服务需求的高景气以及建发优秀的运营管理及服务保障能力,建发设备保有量和营业收入持续高增长,高空车数量由2019年末的~2万台增至3Q20的~5万台,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32%至24亿元,净利润同比+205%至3.6亿元,1-3Q20营业收入同比+30%至24亿元。市场空间方面,宏信建发所在的中国设备运营行业是全球最大的建筑和工程机械后市场。据国家统计局,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和沙利文咨询数据,我国2019年建筑业增加值达7.1万亿元,近9年CAGR+11.2%(vs.美国6.9万亿元,CAGR+7.7%),2019年工程机械租赁市场规模6,350亿元(vs.美国3,500亿元)。向前看,中金预计我国工程机械租赁渗透率仍有提升空间(19年中国工程机械租赁渗透率52.7%vs.欧美日平均65.4%),有望推动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

考虑到宏信建发的设备租赁和运营业务的产业属性及较高的业绩增长预期,中金预计其分拆上市后有望获得高于集团整体的估值水平,推动集团整体估值上修(远东宏信当前交易于0.9xP/B(MRQ)vs.宏信建发可比公司华铁应急(603300)当前交易于1.8xP/B(MRQ),A股中信“专业工程及其他”行业平均交易于1.8xP/B(MRQ),H股恒生工程工业行业平均交易于1.3xP/B(MRQ))。

研报续指,过去几年医院集团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了快速增长,今年疫情以来更多聚焦于内部整合和效率提升,1-3Q20实现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20%。目前,宏信健康拥有医院数量达60家,可开放床位数2万张,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社会办医集团。金融业务方面,疫情期间公司生息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整体资产质量和息差水平保持稳定(1-3Q20公司生息资产规模增长10%,不良率维持在1.1%-1.3%的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维持在~250%的高位)。

中金维持公司2020年/2021年盈利预测不变。考虑宏信建发分拆上市对于集团估值的正面影响,中金上调远东宏信目标价11%至10.3港元,重申跑赢行业评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