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打造全球工程机械和专用车百亿级企业,来看福田雷萨的战略新思考

打造全球工程机械和专用车百亿级企业,来看福田雷萨的战略新思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12月9日,在世界历史文化古城西安,一场满载荣耀与奋进的福田汽车集团2021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雷萨分会华丽开幕!

12月9日,以“同心同行,扬帆启航”为主题的福田汽车集团2021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雷萨分会在古城西安盛大举行。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福田雷萨总经理杨国涛,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俊,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萨重机事业部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罗鹏,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兼泰达信产业投资总经理张立江,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萨专用车事业部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韩绍增,雷萨重机事业部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兼工会负责人刘耀杰,雷萨重机事业部制造与质量副总裁、宣化工厂厂长宗文军,雷萨重机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兼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娟,安达智慧物流总经理陶永新,雷萨商贸公司总经理、雷萨重机事业部价值客户营销部高级经理郑旭光等高层领导,全国各地优秀的经销商、服务商代表以及金融服务合作商代表共计200余人共聚一堂,共谋雷萨X新世代发展大计,见证雷萨实现宏伟战略目标的新蓝图!

战略协同,精耕产业布局

2020年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全球还在经历“断链”危机之时,中国已然开启了锻炼模式。在国家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调控下,设备更新换代以及人工替代等需求成为了下一轮行业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十六年的风雨历程,福田雷萨再次迈入战略转型期。创新模式、引领竞争、适应新环境。成就战略,审时度势。为客户、员工、投资者创造最大价值,高速迈入一个新纪元!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发表致辞

打造高阶竞争力,实现全局新突破。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在智能、科技、人工替代赋能的新环境下,中国工程机械迎来广阔的发展机遇,这为福田雷萨注入了专用车和委改业务新增长点。在推进总成本领先&宽度信用竞争模式上,福田雷萨作为福田汽车专用车战略的重要承接者,将继续做专、做大、做强专用车业务,专用车培育成福田汽车重要增长极;构建实体与金融、制造与运营平台的高效体系,提升业务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继续践行“赢勤快”的营销精神,实现市场格局的全新突破。为打造以“工程机械+专用车”双驱动战略的百亿级企业集团而笃定前行!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福田雷萨总经理 杨国涛作《同心同行·扬帆启航》战略报告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福田雷萨总经理杨国涛从雷萨战略转型、全球市场竞争环境研判、2021年经营策略及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总结与全面剖析。

杨总表示,2021年是福田雷萨业务转型的关键战略年,也是“十四五”开局的第一年,意义重大且深远,福田雷萨将打造有目标、有利润、有价值格局的企业集团体系为发展理念,聚焦价值客户,共享新一轮改革、科技红利,补短板,强化营销力。希望雷萨全体人员凝心聚力,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全力以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价值引领,深耕营销布局

营销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在2020年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福田雷萨厚积薄发,高频聚焦“价值+利润”运营模式的双驱动业务,打造了创新工程机械“赢勤快”文化,实现了业务的高质量稳健发展。

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萨重机事业部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罗鹏作《扎根行业·降本增效·专业赢领》营销工作报告

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萨重机事业部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罗鹏从宏观角度总结分析了市场形势、产品优势、2020年营销主线,明确了2021年各项市场开拓的工作目标和策略。

罗总表示,新起点、新征程、新跨越。展望未来,福田雷萨营销工作将继续聚焦“品牌、营销、能力提升”三方面,以打造高竞争力渠道和创新营销模式为发展为契机,全面夯实各项营销工作,积极探索新渠道新举措,同全球战略伙伴一起携手共赢,精准应用场景,开启营销的X新世代。

匠心潜行,品质铸辉煌

十六载砥砺奋进,福田雷萨从默默无闻到赢领行业,经历了无数的艰辛。其产品历经L8、L9、L10的迭代升级,为市场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武器,为客户创造了极大价值。面对智能、网联、轻量化、新能源时代,福田雷萨如何建设竞争优势,搭建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平台,雷萨重机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兼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娟雷给出了答案。

雷萨重机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兼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娟作《创新·突破·共赢》雷萨重机核心产品规划及介绍

品质是企业生存的命脉,技术创新是产品的灵魂。雷萨重机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兼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娟从产品技术发展、平台规划、核心技术特色以及新品发展方向等维度进行深入解读。并表示,多年来,雷萨重机秉承“客户导向、品质成就未来”的发展理念,不断追求品质卓越,以高标准打造更多的明星产品,多层次、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未来,福田雷萨将持续聚焦价值资源,聚焦应用场景开发区域产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专注专用,聚资源促发展

前景广阔的专用车业务市场使得资源禀赋的雷萨专用车迎来更大发展机遇。作为双轮驱动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雷萨专用车业务如何聚平台强阵地、聚服务提效能、聚集团资源促发展,成为了全局发展的核心关键。

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萨专用车事业部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韩绍增作《品质引领·双轮驱动》雷萨专用车2020年度营销报告及2021年营销策略

雷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萨专用车事业部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韩绍增从专用车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专用车业务规划、产品亮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总结和分析。韩总表示,专用车市场前景广阔,雷萨专用车借势福田汽车在专用车领域的成长红利,通过整车分销、委改等多模式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新征程、新战略、新使命。未来雷萨专用车将立足自身,深耕技术创新,深度践行“工程机械+专用车”双驱战略,全力以赴谱写雷萨专用车事业的辉煌篇章!

使命传承,荣耀加冕 

胸怀鸿鹄志,任重而道远。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助力福田汽车冲刺1000万辆、搅拌车突破六万辆的目标,大会启动了福田雷萨搅拌车“冲刺六万辆”誓师仪式。豪情壮志的誓言诠释了雷萨人拼搏进取、勇于变革的精神,凝聚着同心同行、不懈奋斗的职责使命。

“福田雷萨搅拌车“冲刺六万辆”誓师仪式”

满载荣耀,更能扬帆启程。为表彰2020年为雷萨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全球合作伙伴,继续发扬“赢勤快”的营销本色,福田雷萨为优秀经销商、服务商代表进行颁奖仪式。每一份殊荣,承载了雷萨全球合作伙伴戮力同心、与雷萨共赢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经销商价值链拓展奖、价值客户开发奖

专用车功勋支持奖

服务类配件杰出贡献奖,服务杰出贡献奖

经销商开拓共赢奖,市场价值贡献奖

卓越销售贡献奖,卓越服务标杆奖,转型创新奖,战略合作伙伴奖

福田雷萨室外样品车展区风采

雷萨TL407电动搅拌车

雷萨25X5起重机

雷萨重机62米8节臂泵车

雷萨12T随车吊

铝合金半挂运油车

雷萨T408自动档搅拌车

跃出红海登高望,顺天应时谋新篇!2021年的新篇已然来临,福田雷萨将继续恪守“客户导向、品质成就未来”的发展理念,坚持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不断追求技术创新和品质卓越。携手全球合作伙伴一起,擎着高质量发展的大旗,矢志不渝地迈向产业发展新高阶,共同开拓荣耀未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