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实现高效安全绿色建造 长沙施工装备参与高原铁路建设

实现高效安全绿色建造 长沙施工装备参与高原铁路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日,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一批载满隧道施工装备的货车陆续发出,将通过陆路运往我国西南地区,参与高原铁路建设。此次发运的装备包含多功能钻机、全电脑凿岩台车、锚杆台车、湿喷台车、拱架台车、除尘台车等,产品类型覆盖隧道超前地质勘探与加固、开挖、支护等施工工序,这是铁建重工首批、也是国产全工序隧道钻爆法施工装备首次批量应用到高原铁路建设。

据了解,我国高原面积约250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国土面积26%。修建高原铁路,需要克服高原生态环境敏感、环保压力巨大、建设条件艰难、施工周期超长、安全风险突出、防灾救援困难等重重挑战。针对我国高原铁路建设存在的地质和生态难点,铁建重工研制团队从项目预可研开始,根据工程不同隧道的地质、环境、气候等情况,对全工序装备进行个性化、定制化研制。

铁建重工技术总监姬海东介绍,这批发往高原铁路的装备,前期经过反复的科研论证,并通过了高原高寒高温、复杂地质条件等恶劣工况的试验,设备整体性能可靠,能够实现隧道施工少人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铁路建设对高原自然生态的影响,实现高原铁路高效、安全、绿色建造。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