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西部“天梯”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西部“天梯”格库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历时六年建设的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从新疆库尔勒到青海格尔木的格库铁路,今天(12月9日)全线贯通运营。

格库铁路是国铁Ⅰ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今天,格库铁路客运列车、货运列车同时发出。其中,由库尔勒始发的首趟货物列车编组60辆,满载着汽油、柴油开往格尔木。

格库铁路全长1206公里,其中新疆段长734公里,青海段已于今年6月30日开通运营。新疆段开通运营后,按照每3日开行1列的规律,安排开行库尔勒至依吞布拉克旅客列车1.5对,最高运营时速120公里;同时安排每日开行格尔木至库尔勒货物列车2对。

格库铁路是继兰新铁路、临河至哈密铁路后,第三条出入新疆的铁路大通道。它途经绿洲、沙漠、戈壁、高原、山脉等多种地貌,最高海拔差超过2500米,相当于800层楼的高度,如同一架“天梯”。作为西部重要的铁路网干线,格库铁路也是我国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