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日立|一马当先 橙功有道

日立|一马当先 橙功有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深圳永恒工程公司总经理马俊航的成功航道

改革开放,让我国南部不为人知的小渔村——深圳,成为了交通便利、经济发达的大都市,经济总量和城市综合实力双双位居全国前列。可以说,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成功、改革开放成果最卓著的城市之一,同时深圳也造就了一大批与时俱进的企业家,马俊航正是这座城市建设的开拓者之一。

谈及这些年公司的稳健发展,“主要是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身为深圳速度的践行者,马俊航开门见山,一语中的。顺应时代发展节奏,紧跟改革开放步伐,成为了马俊航和他的公司永恒不变的商业准则。

对于深圳特区的大发展,马俊航的眼光称得上是高瞻远瞩。是时,隔海眺望灯火辉煌的香港,他深信,深圳终有一天也会成为一座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果不其然,深圳的崛起和腾飞,远超当初预期。

一座超大型城市的崛起,离不开巨量的基础设施建设。过去30多年,沿海岸线由东向西,搬山填海成为了深圳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基石。

马俊航有幸成为了深圳“沧海变桑田”、“万丈高楼平地起”的亲身见证者和参与者。早在1984年他就开始在深圳崭露头角;1993年,瞄准时机的马俊航开山立户,创办深圳永恒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永恒工程公司)。依托高品质的日立品牌设备和服务,以及专业高效的施工能力,永恒工程公司在深圳工程建设领域一马当先,在深圳的经济建设大潮中成功启航。

创立伊始,永恒工程公司就承接了工期紧、任务重的“搬山填海大工程”。那是马俊航与日立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凭借日立挖掘机卓越的表现,马俊航出色完成了项目,深得业主单位赞许,由此一战成名:第一座猫头山,第二座安托山,第三座鸡头山搬山、填海工程项目接踵而至。永恒工程公司业务迅猛扩大。修路、架桥、基坑、市政等重要工程项目,也逐步成为了深圳永恒工程公司的主营业务。

出于对日立挖掘机的喜爱和信赖,马俊航似乎养成一种“习惯”:每逢重大工程,公司都会投放一批日立新机。可喜可贺,2018年,深圳永恒工程公司拿到了白石洲旧改项目,据介绍,这是全国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之一。马俊航一次性再购三台全新日立ZX240-5A液压挖掘机,为确保项目的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把握城市发展的脉动,马俊航和他的永恒工程公司业务不断扩展,企业实力和口碑持续提升,最高时公司年营业额接近10亿元,始终保有日立挖掘机近20多台,渣土运输车70多台,此外还管理着当地一家知名的基础施工企业,并在布局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市场。

【美鹏&永恒,携手共赢】

马俊航是深圳最早一批购买日立挖掘机的“铁杆”客户,他多次提到自己一直是日立挖掘机在深圳市场最忠实的橙粉。谈及20多年前与日立挖掘机的渊源,他起身找出了当年珍贵的票据资料。尽管日立挖掘机的机型换了一代又一代,但不变的是永恒工程公司与日立建机及其经销商深圳市美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鹏公司)的深厚友谊。

“1997年还是1998年,在侨香路”。20多年前的事情,马俊航依然印象深刻。在深圳市场开疆拓土的初创期,美鹏公司在深圳的日立挖掘机销售处刚好设立在永恒工程公司项目部大门口。当年,马俊航出手不凡,通过美鹏公司一次性订购4台日立EX330液压挖掘机。回想起来,马俊航认为当时这笔投资“物超所值”:在搬山填海的重头戏中,日立挖掘机总是不负重托,不仅为公司赚足了口碑和影响力,也为接下来几个重大、特大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马俊航看来,过去25年,与日立建机和美鹏公司的合作关系相得益彰。日立建机和美鹏公司凭借在重大工程项目中的突出业绩,高起点切入深圳市场。一时间,日立挖掘机被

口口相传,迅速得到业主方、土石方行业的认可。在深圳市场,橙色挖掘机,在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得到快速推广和使用。

马俊航为日立建机和美鹏公司提供了展示实力的舞台,而日立挖掘机和美鹏公司也为他的公司提供了高品质的设备和卓越的服务,助推永恒工程公司跻身深圳工程建设行业排头兵。

【笃定日立,源自品质和服务】

“品质为先”是马俊航的口头禅,对于施工项目如此,对于施工设备亦是如此。

“产品质量好”、“售后服务好”。对于日立挖掘机,马俊航的评价言简意赅。

从EX系列到ZX系列再到5A系列,深圳永恒工程公司购进或置换的日立挖掘机产品,几乎可以覆盖日立20-50吨级全系列中大型液压挖掘机。对于日立挖掘机的品质,马俊航表现出十足信赖度。

但他最关心的还是售后服务保障。“设备进场之后,就要看售后服务。”马俊航深知售后服务对于项目进度的重要性。项目上曾外租了一台某国际品牌挖掘机,故障返修时间长达8天,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

对于美鹏公司来说,遇到售后问题,“一般都能当天处理,当天处理不了第二天一定解决”。、快速响应的服务,为工程项目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做好服务,就是要确保服务的及时性,保证客户利益。”美鹏公司负责深圳销售林经理说。不同于其他品牌售后服务繁复的流程报告,美鹏公司从客户角度出发的及时周到服务,深受客户好评,不断为日立挖掘机加分。

“美鹏公司的售后服务在业界是有口皆碑的。”马俊航评价道。

25年,1/4个世纪的交情,永恒工程公司与美鹏公司不仅缔结了相互依靠、相互信任,休戚与共的合作伙伴关系,更是携手风雨同行共创辉煌事业。

作为日立挖掘机在深圳市场的一面旗帜,永恒工程公司更是带动了一大批工程建设领域的老饕和新军;单就公司的项目合作方,在马俊航推荐下选购日立挖掘机的企业和个人便不胜枚举。日立挖掘机在深圳的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马俊航可谓厥功甚伟,贡献颇多。

【诚信为本,价值共创】

一个企业家的成功,不止于企业价值,更体现在社会价值。

在马俊航看来,要做好事,要先做好人。从公司创立至今,诚信二字,是马俊航的座右铭。日立建机和美鹏公司的高管和员工都知道,马俊航为人爽快、一诺千金。

“企业发展,如果没有诚信,就没有人会信任你。” 马俊航说。“一家企业只有诚实守信,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基业长青。”不仅注重企业发展,马总更是全心投入在善行善举上,当年深圳晚报就曾对马俊航的公益行动做过整版的专题报道。

在马俊航看来,一个企业家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也是他发自内心想要传递的人生的真善美之大道。

永恒工程、深圳美鹏、日立建机携手同行的20余年,合作共赢、价值共创已成为共同的发展永恒动力,深圳永恒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航成功之道更是践行了一位优秀企业家的社会价值灿烂历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日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