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日本上调三季度实际GDP增速至22.9%

日本上调三季度实际GDP增速至22.9%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7月至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比上季度增长5.3%,换算成年率为增长22.9%。

该报道指出,修正值与初值的年率增长21.4%相比有所上调。受新冠疫情蔓延得到抑制、经济活动分阶段重启的影响,日本GDP四个季度来首次呈现正增长。

该报道介绍,日本2019年度GDP增幅基于标准修改等因素下降0.3%,五年来首次呈现负增长。主要原因是日本将消费税率上调至10%,以及新冠疫情影响开始出现。该报道称,日本约五年进行一次对GDP的标准修改。

该报道提到,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在8日的记者会上指出,与欧美相比日本的设备投资复苏势头疲软。他强调将通过新的经济对策“以数字和绿色环保提升增长力”。他重申想早日恢复新冠疫情前的经济规模。

该报道指出,由于日本修改了标准,计算GDP时新增了电影、书籍等娱乐作品原本价值以及住宅装修工程产生的价值等因素。住宅投资也受此影响,从初值的下降7.9%上调至下降5.8%。GDP规模按实际基准约为52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万亿元),比初值阶段增加20万亿日元左右。

该报道最后指出,被认为接近经济实际感受的名义GDP增长5.5%,换算成年率为增长23.9%。(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