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渭南市查处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案例大曝光

渭南市查处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案例大曝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认真贯彻落实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程运输车安全管理及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要求,渭南公安交警组织开展了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市统一行动,在行动当天全市共查处各类工程运输车1027起。通过强化路面管控,集中开展行动,加强源头管理等措施,工程运输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本次我们对其中一些典型案例和名单进行大曝光,其目的也是通过营造浓厚的宣传和整治氛围,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11月24日,渭南全市查处工程运输车严重交通违法共20起,具体名单如下:

案例一:

2020年8月18日12时许分,姚某喜驾驶挖掘机(车辆编号:E*****)沿渭清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渭清路与310国道丁字口北约200米处后进入路西侧的非机动车道时,与张某川驾驶无号牌摩托车沿渭清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事故地点时发生碰撞,致张某川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事故剖析:

张某川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上道路行驶时逆行是造成事故的一个原因,姚某喜驾驶挖掘机上道路行驶进入非机动车道时未确保安全是造成事故的另一个原因。

法律法规引用:

张某川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19条第1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51条: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第36条: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之规定。姚某喜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一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36条: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之规定。第38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之规定。

案例二:

2020年9月26日16时20分,姚某斌持B2E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陕E*****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沿310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1063KM(华州区杏林轧钢厂)门前右转弯驶出道路时,与同向行驶李某山驾驶的陕E临0******号两轮电动车相撞,造成李某山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两轮电动车受损之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剖析:

姚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准备右转弯驶出道路前,疏于观察道路上其他车辆运动状态,是造成本起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

法律法规引用:

姚某斌行为违反了《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46条第一项:车辆进出道路,应当让道路内正常行进的车辆和行人优先通行。第二项:机动车进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应当减速慢行,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之规定。

在此,渭南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和工程运输车驾驶人,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强对工程运输车的执法管控,希望各位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工程运输车超速、超载、闯禁令、疯狂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规范出行,共同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