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又双叒获奖啦!凌宇在集团收获四项大奖~

又双叒获奖啦!凌宇在集团收获四项大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品牌文化传播

11月26日-27日,“中集集团2020年品牌、文化、传播职能大会”在深圳中集集团总部召开,来自集团总部、各业务版块和国内成员企业的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集团总裁高翔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大变局之下,品牌、文化、传播工作对助推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并做出了重要指示。

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郑源华对过去8年新中集品牌形象传播计划做了系统的总结与展望。2019年,中集位于中国品牌发展指数(CBDI)100榜单第52名,该排名是对“新中集”计划实施成果的权威认证。

中集车辆在品牌文化建设上,大胆探索“融合传播”模式,有效运用多种传播渠道,发力短视频,满足内外客户需求,让更多用户看得懂、听得见、听得乐,初步实现了传播矩阵的“裂变”和“迭代”,努力成为新技术的“先行者”,新内容生态的“破局者。”在这次大会上,中集车辆版块企业共获得八个大奖,属获奖最多的板块。

中集车辆版块的骨干企业——凌宇汽车凭借一年来在品牌宣传上的不俗表现,《罐通天下》内刊、罐车宣传片、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分别斩获中集集团年度“年度优秀企业内刊奖”、“年度最佳品牌传播工具奖”、“年度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奖”、“年度短视频最佳运营奖”四项大奖。

凌宇也因此成为在此次大会上获奖最多,且唯一囊括了品牌、文化、传播三大类奖项的成员企业,获奖数量占全部奖项的15%。

近几年中集集团各业务版块和国内成员企业有意识、有规划、有步骤地塑造中集一流的全球化企业新形象。各单位之间加强相互协同,在共享传播资源、放大传播价值方面不断进步,品牌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交流分享现场

会上,集团总裁办对年度的品牌、文化、传播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请外部专家和集团内表现优秀的企业进行了分享。

近年来,在品牌传播方面,凌宇汽车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搭建了“一网、一刊、一微、一抖”的全方位传播体系。

《罐通天下》创刊至今发行超过90000本,坚持品牌+文化双轨齐开,在内容、形式、质地、版面等方面不断提升,已成为凌宇品牌文化传播的一面旗帜。

2020年以来,随着产线升级项目“天启工程”竣工投产,凌宇面貌焕然一新,正式进入智能制造新时代,崭新的宣传片应运而生。该片格调高远、画面优美、意蕴悠长、卓尔不群,每次播放像大片一样吸引人,得到广大客户和往来伙伴的一致点赞。

而微信运营面对众多平台分割流量,短视频不断冲击的困境下。“凌宇汽车”微信公众号从受众角度出发,通过不断丰富传播内容、增加表现形式、借势营销开展粉丝互动等措施,突破行业困境,保持阅读量和粉丝数的双增长。

抖音短视频作为一个企业青睐追捧成新的战场。凌宇紧跟大势,建立队伍、摸索规律、策划内容……打造出了具有自身独特风格的罐车抖音账号。目前以1.8万粉丝,日均5万的阅读量,在同行业中崭露头角。

会上,凌宇汽车品牌文化负责人常国强做了题为“企业抖音号运营的九大雷区”的分享。总结了凌宇在抖音运营商跳过的坑、踩过的雷,用丰富的案例和真实的经历,为兄弟企业提供了参考。常部长表示,一个企业品牌文化人,既是一颗种子,也是一面旗帜,做好抖音是需要初心、需要情怀、需要坚持的,建议大家“多看、多发、与时俱进”,剩下的一切就交给时间,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报告以一首《西江月*我号由我不由天》结束,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干货满满的分享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不觉光阴迅转,你我渐改容颜,一年一聚弹指间,世事几多变幻。

媒体流量骤减,微信停滞不前,我号由我不由天,誓把抖音玩转。

“品牌”(brand)一词最早来源于古挪威,意思是“打上烙印”,这也是品牌的本义。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烙印的过程也就是品牌建立的过程。中集凌宇这些年一直在追求品牌的尽善尽美,追求企业文化的修炼,力求做一个有内涵的企业,做一个让客户让行业尊重的企业。

此次会议,凌宇收获了品牌、文化、传播三类奖项的大满贯,也从侧面说明了集团及外界对凌宇品牌的认可。

向前走,莫回头,我们一直在路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