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张雪江:三兄弟携手迪尔共奔致富路

张雪江:三兄弟携手迪尔共奔致富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黑龙江讷河市学田镇丰产村有一位农机大户张雪江,颇有名气。他通过购买约翰迪尔联合收割机发家致富,短短几年时间就奋斗了过百万的农机资产,成为十里八乡的致富能手。在自己致富奔康的同时还带领家里两位兄弟一起共同致富。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张雪江的创业故事。

子承父业

讷河市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西北部,松嫩平原北端,大小兴安岭南缘,嫩江中游东岸。有“黑土明珠”、“北国粮仓”之美誉。1979年张雪江就出生在这个富庶的农业重镇,平原的环境造就了这里优越的农业机械使用条件,正因如此,张雪江从小接受着比常人更多的农机环境熏陶。

张雪江的父亲是一位老农机手,也注定了他与农机的缘分。十八九岁时他就跟随父亲四处帮忙干活了,从此开启了农机手的生涯,这一干就是将近22年。

谈到这22年来的农机岁月,张雪江对自己的总结就是两个字:热爱。在许多人眼里,干农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在张雪江看来,干农机是快乐和自由的。“虽说不能大富大贵,但养家没有问题。”

迪尔助力事业再攀高峰

张雪江介绍,在购买约翰迪尔收割机之前,他还在种地,平时就是一边种地一边为周边种植户提供农机服务。后来他觉得地不好种了,就把土地流转给了当地合作社自己拿分红,然后才专心做起了职业农机手。“以前种地的时候,生意虽然在稳步增长,但一直不温不火,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张雪江回忆道。

张雪江和约翰迪尔的缘分开始于2008年。在那之前,他一直使用的是父亲的其他品牌120收割机。后来机器设备老旧了,跟不上用户的作业需求,他就购买了一台约翰迪尔1075联合收割机。“那时候我们这边还没有种大豆,只收玉米,收玉米比大豆贵,那几年没少挣,每年都有十万元左右的收益。”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张雪江记忆犹新。

直到2016年,他购买了第一台约翰迪尔R230联合收割机后,局面才发生根本改变,让其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自从购买了约翰迪尔R230收割机以后,张雪江说出去干活明显效率提高了,愿意来找他干活的人更多了。“同样是干活,我开着迪尔R230联合收割机干得比别人轻松、省力。”

“在使用中表现非常不错,除了日常的维修保养,没有出现过大问题。”张雪江满意的评价道。

短短几年的时间过去,张雪江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这些年积攒下的人脉,生意越做越红火,收入也是节节高进。2019年,随着业务的拓展,张雪江基于上台收割机的优良变现,又全款购入了第二台约翰迪尔R230收割机。

2017年张雪江还曾购买过一台迪尔1404拖拉机。后来因为找不到机手,实在忙不过来,在使用了一年多以后就转手给他人了。“迪尔的车保值率很高,这台拖拉机我虽然没挣着钱,但是也没亏钱。”张雪江说。

三兄弟携手共同致富

张雪江介绍,两台收割机平常是他和大哥张雪林以及林大舅哥田文知三人共同经营的。主要从事大豆、玉米收割作业。服务对象为当地合作社及周边种植户。另外,每年他们还会去一趟内蒙古海拉尔进行跨区作业。

“两个哥哥以前自己也曾养过收割机,操作、保养经验都很丰富。”张雪江告诉我们,后来他业务做大了以后,忙不过来就把他们请过来帮忙了。“现在我们三个人一起干,我给他们股份分红,挣的多就给的多。俩哥哥开车我放心,雇人担心车保养的不到位。”据悉,去年张雪江的两台收割机每台的纯利润在17万元左右。

最近,因为业务多,两台车忙不过来,张雪江又全款提了一台约翰迪尔R230收割机。 目前,张雪江已经拥有三台约翰迪尔R230收割机。

联合收割机的增多,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作业面积,对此张雪江并没有困扰。他告诉我们,当地合作社有1000晌地,每年会给他一部分活,还有当地周边的种植户,根本不用担心没活干。

卓越品质打动用户

那么,为何张雪江如此钟意约翰迪尔R230联合收割机呢?张雪江说,“约翰迪尔是老品牌,品质好,服务也好,我们这里很多人买收割机,只认约翰迪尔这个品牌!”

张雪江表示,相比其他品牌的收割机,约翰迪尔收割机更耐用,更高效,而且省油。“去年两台收割机总作业面积1800多晌,大豆干了1300多晌 (注:一晌15亩) ,玉米干了500晌,每台车的油钱才3万元。”

张雪江说,约翰迪尔R230联合收割机作业效率非常高,尤其是大豆作业。“20分钟就能收一晌,一天能收500亩。之前我跟另外一台不同品牌的收割机一起干活,我在前面一溜烟就跑了,那台收割机在后面追都追不上。能很明显感觉出这台车在同级别里性能上的优越性,这也是我认准约翰迪尔收割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回顾这几年的发展历程,张雪江将成功秘诀归于迪尔联合收割机卓越的产品质量、贴心的售后服务及出色的工作效率,以及客户的信任和自己的诚信经营。

对于之后的事业发展,张雪江也有着极为清晰的规划。他说:“下一步计划等到资金足够之时再购买一台更大功率的翰迪尔台S760联合收割机。将赚来的钱投资在机器上,这样趁着年轻多干几年,才能在以后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选择约翰迪尔产品是起点,但是绝对不是终点。相信未来,在约翰迪尔收割机的陪伴下,张雪江的农机服务一定更加蒸蒸日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约翰迪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