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玉柴工匠覃懋华登上国家领奖台

玉柴工匠覃懋华登上国家领奖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玉柴模具钳工工种技能大师覃懋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受表彰。这是玉柴第六位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殊荣的员工。

覃懋华进入玉柴工作21载,成为了玉柴娴熟掌握超高精度锉削、铲刮、研磨手艺的技术骨干。他是玉柴气道技术开发团队的核心成员,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打破了国外气道核心技术垄断的局面,玉柴由此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将气道技术理论与实际应用推广有效结合的企业。

作为玉柴3D打印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覃懋华熟练掌握增材和减材技术快速制造大型复杂铸件等多项独门绝技,并在生产中进行有效应用。如今,玉柴率先推出的全系列国六新品均采用了3D打印技术,为高质量产品迅速投放市场、满足客户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3年,以覃懋华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工作室围绕“育新人、攻难关“职责使命,广泛开展师带徒和技术攻关活动,目前已累计取得技术攻关成果167项,其中,专利成果20项,国家级技术创新奖26项。

此次赴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覃懋华感到十分荣幸,他说:“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同时也是对玉柴技师的鼓励和肯定。带着这份荣誉,我们将用更加向上拼搏的精神,永不停止探索技术创新的脚步,在铸造技术创新这条战线上开拓进取,锻造更多大国重器,为祖国腾飞再立新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