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变局新未来 | 曾光安:未来十年行业发展之浅见

大变局新未来 | 曾光安:未来十年行业发展之浅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3日,2020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暨中国建造科技创新大会在上海召开,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荣获2020年全球工程机械“产业贡献奖”。

大会发布了《2020全球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报告》。峰会上,曾光安作为主要演讲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机遇与挑战——2020-2030年行业发展趋势》。

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不少行业企业面临巨大的挑战。中国成为全球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我们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发展又进入到高点。市场虽然火爆,但是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因此站在历史时刻,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更清楚地看清变化,看懂未来。

作为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企业,柳工在技术、产品上厚积薄发,在全球产业整合上步步为营,在营销模式创新上推陈出新。2020年以来,在全球工程机械市场低迷,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保持增长的大背景下,柳工更是在业绩、经营质量等各个指标上,再度展现出领军企业风范。

面对未来及其不确定性的产业环境,曾光安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柳工的愿景是成为工程机械行业世界级企业,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以客户为导向,用品质成就未来,以合作创造价值。

在这样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下,柳工产品线不断拓展,全球版图不断扩大。随着新技术不断涌现和应用,全球地域产业格局的变化,以及中国在全球市场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曾光安表示:未来十年是波动的时代,市场需求将进一步专业化细分。行业进入寡头竞争时代,技术成为行业洗牌的关键因素;客户的专业化和大型化将推动行业需求转型、盈利模式和资本形态演变。柳工将在渠道体系建设、供应链重塑、国际化拓展上持续发力,并利用已经积累的先发优势,推动企业在今后的竞争中,持续提升。

同时,曾光安还表示,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的希望在十四五整体经济规划中可以得到体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理念的核心就是要不断提升产业的竞争力,把制造业作为中国的强国之本、立国之本。“工程机械行业需要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和新技术领域进一步的提升,把中国的制造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制造产业。”

目前,中国已近成为全球最大的挖掘机市场;而挖掘机在柳工发展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11月23日下午召开的“全球挖掘机分论坛”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会长、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黄敏作为嘉宾主持时表示:中国挖掘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中外企业在中端、高端产品线上全面开始正面竞争;而这将进一步激发中国企业的创新实力,激发中国工程机械挖掘机供应链加速提升和重塑。在制造商、配套商、代理商的共同推动下,未来中国挖掘机产业将在全球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而以柳工为代表的中国挖掘机制造商,也将迎来又一轮成长,更将在全球实现新一次突破。

本次大会颁奖晚宴上,柳工856H系列装载机在南极罗斯海新站建设项目应用、柳工990F液压挖掘机在神华国能哈密大南湖二号矿应用、柳工B161CL推土机在引江济淮工程项目应用,以及柳工50吨液压剪挖掘机在英国MG汽车旧厂拆除项目中应用等案例,荣获了由中国建造科技创新大会组委会颁发的“2020 TOP50工程机械应用案例”大奖。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