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好消息!郑太高铁全线试运行啦!

好消息!郑太高铁全线试运行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0日6时55分,D55562次动车组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郑太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28.9公里,其中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260公里,设焦作、焦作西、晋城东、高平东、长治南、长治东、襄垣东7座车站。

  郑太高铁全线按图试运行,是按列车运行图组织列车在正常运营条件下非载客运行,试验列车正晚点数量、正点率,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是对郑州、太原南两大枢纽接发车能力的一次全面测试,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前期,郑州局集团公司分别开展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等运行试验,对沿线车站的正线、到发线、相关联络线,以及站台、天桥、雨棚及其他铁路建筑物等进行全面检查,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了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和技术依据。

郑太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至太原间的高铁运行时间将压缩至2个多小时,将在推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百姓便捷出行、促进人才交流和资源互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好消息!郑太高铁全线试运行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