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冬天开挖掘机,一定要注意这5个要素,不然机械坏掉了你都不知道

冬天开挖掘机,一定要注意这5个要素,不然机械坏掉了你都不知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伴随着气温的下降,冬季逐渐来临,我们都知道挖掘机在夏天气温高的时候不好散热容易出故障,其实冬季天气寒冷,挖掘机如果保养不好,同样容易出故障。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挖掘机师傅们在冬季经常犯的几个小错误,及时避免,对机器更好哦!

未给机体“保暖”

在室外温度较低的时候,应该使用保暖套、保温帘等设备,来为柴油机保暖,以维持柴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果没有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柴油机就容易损坏。

不按时打黄油

冬季气温低,对于机械的磨损是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问题,尤其是细节零件的润滑,需要做好,打黄油是机械保养中的重要步骤,如果在冬季不及时打黄油的话,短时间会加大磨损,时间长了,还会影响机械的操作精度,从而影响机械的正常使用。

工作前预热不充分

相信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任何机械都需要预热,尤其像挖掘机这样的大型工程机械,这一点可能在其他季节影响不大,但是到了冬季,由于室外温度很低,所以一旦预热不充分,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

在冬季,气温低,因为热胀冷缩,挖掘机冷却状态下各个零件之间有着比较大的间隙,如果这时候预热不充分,就会导致零件过多的磨损,对机械产生一定的影响。 除此之外,温度低还会造成机油的黏稠度过高,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润滑作用,因此会造成柱塞弹簧、气门弹簧和喷油器弹簧由于“冷脆”而断裂。

冷却水排放时间不当

在冬季,作业结束后,过早或者过晚排出冷却水对于机械都是有影响的。过早排除冷却水,机械就会快速冷却,很容易出现裂痕。如果没及时排出冷却水,还会造成冷却水结冰,有生活经验的都知道,结冰之后体积会增加,这样就会撑裂机体。所以,应该等待冷却水温度下降到大概60度以下,再将冷却水排出,才是最佳方法。

停机后快速熄火

冬季如果工作完立刻熄火,会导致涡轮轴中缺少润滑油和冷却液,这时候虽然机器的油泵已经停止了工作,但是涡轮轴仍然在比较高速地运转,转速快、温度高,所以,没有了润滑油和冷却液的涡轮轴就会加大磨损,造成机械的损伤。应该怎么办呢?当然是停止作业后继续让机器运行7、8分钟,等涡轮轴温度下降后再熄火。

机械的保养应该在平时,而并非是出现故障之后,尤其在入冬后,更要注意挖掘机的保养,只有做好了平时的保养工作,才能让挖掘机更不容易损坏,使用寿命更长,也会让你的成本降低,获取更多的收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机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