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智利救援10周年!大使来访并向三一发出邀请!

智利救援10周年!大使来访并向三一发出邀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8日,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大使馆政治文化处处长罗德里格·托雷多一行,到访三一长沙产业园。三一重工国际总部副总监唐建国等人陪同接待。

来到三一,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大使第一句话便是“我知道三一的设备,用在了当年的智利救援中!”

走进企业展厅,智利救援现场的等比例3D模型赫然入目,将大家的记忆拉回2010年。

2010年8月5日,智利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33名矿工被困于700米深的地下。智利政府选定由三一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承担起吊救援舱的重任。

三一设备参与智利救援

该事件被国家主席习近平写进了题为《共同开创中国和智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署名文章,文章说:中智两国人民素有守望相助的传统。在2010年那场举世瞩目的智利矿难救援行动中,中国机械设备制造企业积极参与,为营救33名矿工做出了贡献。

主席署名文章

2016年,以智利救援为原型的好莱坞大片《地心营救》上映,再次肯定了三一在救援中做出的重大贡献。

2020年,是三一重工参与智利救援10周年。当年救援的画面始终被定格在展厅重要位置,见证着中智两国人民的友谊。

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大使站在模型前感慨良多,他说道,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救援,非常感谢三一提供的帮助。

步入三一“灯塔工厂”18号厂房,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大使频频驻足并详细询问,“这些机器使用什么动力?燃油燃气还是电动?”他补充说,“智利是采矿大国,非常看重机器的动力。”唐建国回答道,“三一的产品可以根据需求定制,都可以满足。”

深入车间核心,机器人挥舞着机械臂自动化生产的场景印入眼帘,大使一行惊叹连连。“看到这么多先进的机器人、如此现代化的工厂,十分震撼。”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大使说。

座谈会上,唐建国对智利大使考察团的到来再次予以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三一在拉美大区及智利区域的市场情况。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大使则表示,十分支持三一在智利的发展,并期待三一在智利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谈接近尾声,双方仍显得意犹未尽,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大使提出,今年是中国和智利建交50周年,诚挚邀请三一来参加庆祝活动,届时将有更多时间和内容进行交流。唐建国欣然接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