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为什么越来越少人想当挖掘机司机?

为什么越来越少人想当挖掘机司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百六十行,行行不容易,每一份职业都有他的不容易,每一份职业都需要被尊重和理解,那么挖掘机这份工作有哪些不易呢?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心声吧。

01身体劳累缺觉

开挖掘机加班加点都是常态,从白天开到晚上,又从晚上开到白天,中间只有那么一点点休息时间,还包含上厕所吃饭等等生理需要,根本就没什么真正的休息时间。偶尔放假,能困到一睡就是一天一夜,醒来身子沉重,浑身都疼。

02职业病太多

由于挖掘机干活时,为了作业的连贯性,经常会把一项工作完成了再下来吃饭,也就经常没有按时吃饭,忍饿工作是常态。为了省时省事,吃的饭几乎都是外面随便打包的便当,等到歇工吃饭时早已凉透了,吃饭时间又很短,于是,伴着风沙狼吞虎咽吃饭在挖掘机工程队里时常可见,长此以往,胃病也随之而来。有时候挖掘机作业,经常一坐就是五六七个小时,颈椎病接踵而来。

03心理压力大

一方面,干挖掘机,经常会有很多事故发生,飞来横祸更是没少见,所以多多少少会有所害怕,另外一方面,这份工作的工资实在是太低了,一家老小都指望着这份工资养活,一份钱恨不得掰成两份花,干着最累的工作,拿着最少的工资,心理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04前途渺茫收入低

动不动的停工风暴,动不动低价竞争,动不动老板接不到单子,经常一闲就是好几个月,不知何时才是一个头,经常是拿命苦干三个月,然后拿着三个月的工资在家赋闲三个月,工作时间没有保障,工作饭碗也没有保障,微薄的收入经常让人苦不堪言。

这或许是挖掘机司机的悲哀,这也是挖掘机司机生存的真实写照,真的太不容易了,不能帮上手的我们,最起码也应该给他们最起码的尊重,愿他们健康常相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