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唯强悍 敢纵横丨蓄势待发!柳工高原隧道设备征战大国工程

唯强悍 敢纵横丨蓄势待发!柳工高原隧道设备征战大国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建设川藏铁路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对推动西部地区特别是川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继青藏铁路之后的第二条进藏“天路”,修建难度大,素有世纪工程之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使用于川藏高原隧道的施工设备的选择也变得尤为关键。

11月15日,柳工“高原隧道机械化施工技术交流暨柳工高原隧道电动出渣产品品鉴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曾光安,川藏铁路有限公司、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西南交大、中国铁建川藏指挥部、中交川藏指挥部、中国电建指挥部等众多嘉宾应邀出席,共同探讨高原隧道施工技术难点及电动出渣产品的全面解决方案。

( 图片源自网络 )

大国工程 国之重器

柳工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探索者和领路人,深耕高原隧道施工工况,拥有大量在高海拔、高寒、低氧等恶劣环境下,复杂施工应用场景下产品研发与制造的实战经验,对高原环境的适应性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更是有着深刻的理解。早在上世纪 70 年代,柳工就开始了对高原领域产品的探索与投入,并在高原地区展开产品实地使用。柳工装载机从重载旗舰ZL50C到ZL50CN,从856到856H再到现如今的隧道先锋856CN,同时我们最大拥有着8吨装载机,一代又一代大国重器,柳工一直续写着它的光辉!

柳工856CN装载机具备低温启动措施、超强散热能力以及发动机海拔自适应系统,同时柳工和广西康明斯发明专利驼峰曲线与柳工/ZF变矩器匹配,使得整机具有更大的牵引力和更快的作业速度,让高原隧道施工难题迎刃而解。

而在全套隧道施工方案中,柳工921ETN挖掘机同样针对高原隧道进行了适应性改进,在高原隧道中游刃有余。

同时柳工还有应用于高原隧道的出渣车、搅拌车,以及适用于桥梁基础施工工况的旋挖钻、起重机、空压机、OVM欧维姆设备等。

高原电动 赋能未来

在BICES 2019北京展上,柳工发布了首台纯电动装载机和挖掘机,这也标志着工程机械也进入了新能源时代。在此后一年的时间,柳工不断专研新能源技术,目前已拥有了成熟的全系列电动化隧道施工设备制造工艺。

为什么要在高原隧道中使用柳工的电动施工设备?柳工的电动化产品,不但强劲有力而且可靠耐用,同时大幅降低通风量要求,也减少了燃油成本。其中柳工电动装载机在重载出渣工况下的效率提升约40%;充电1次仅需要1小时,最高可持续工作10小时,更高效更节能。有分析显示,到2050年,人类使用电力能源的比例将占能源比例的49%,这也充分体现了工程机械设备的电动化趋势势不可挡。

同时,柳工还制定了成熟全面的商务合作方式,面向不同施工场景,全工序机械化设备成套采购,可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等,多种组合创新方案满足客户的更多需求,灵活多变解决客户的运营压力。

万事俱备 蓄势待发

在柳工“高原隧道机械化施工技术交流暨柳工高原隧道电动出渣产品品鉴会”上,曾光安提到:“柳工作为中国侧卸装载机的奠基者,柳工对隧道施工工况、设备应用与管理长期深入研究,在隧道施工出渣装备领域,柳工已具备丰富成熟的研发制造能力。柳工也将充分发挥在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的优势,深化电动化产品的研发与推广、智能化施工平台的搭建,为客户降本增效,全力打造国之重器。”随后,柳工首席科学家初长祥为嘉宾们做柳工高原隧道机械化施工整体解决方案的主题发言,并携手技术团队进行产品技术现场答疑。

行业的跌宕起伏时刻提醒着我们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步伐,将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打造行业领先的综合竞争优势,开辟出了一条属于柳工、属于中国、属于世界的高原隧道机械化施工技术道路。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巍巍青藏高原,见证了中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不可能”,也见证着前赴后继的柳工人战胜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柳工一直在这条通往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上,尽最大的努力与每一位川藏铁路的建设者携手共进,锐意创新,为国家西部开发建设添砖加瓦,造国之重器,助大国工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