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为何现在很多挖掘机老板都赚不到钱了?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为何现在很多挖掘机老板都赚不到钱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众所周知,工程机械行业在2018年之后就开始持续火爆,其中挖掘机行业更是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行业之一。进入挖掘机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近年来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挖掘机老板,可圈内的人却发现,挖机老板的收益越来越少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结果呢?

一个行业一旦热门,必定会有很多人趋之若鹜,人一旦多了,就会夹杂一些所谓的“平衡破坏者”,挖掘机行业也不例外。由于几年来挖机老板数量的持续增长,市场能提供的工程项目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有些人为了得到项目,故意把台班费报得很低。这种破坏市场平衡的行为导致老板们互相压价,恶性竞争,让原本就不是很高的台班费越来越低,最后大家都赚不到钱了。

另外,许多工作多年的老驾驶员眼见市场好,就开始跟风,放弃自己十多年积累下来的技术,进入到挖掘机老板的行业中去,这让市面上的优秀挖掘机驾驶员数量出现断崖式下跌,于是老板们又纷纷开始抢夺驾驶员,工资也越开越高,结果导致自己的运营成本大幅增加。这种行为让驾驶员的工资构架极不合理,有些地方老司机的工资比新入行的驾驶员高出数倍乃至十多倍!

随着国家政策对基建行业的倾斜,每年进入挖掘机行业的人有增无减,这让挖掘机行业原本就不好的生存环境不但没有的改善,反而越来越恶劣!很多老板们只顾眼前利益,饮鸩止渴,高薪争抢老驾驶员,欺负新驾驶员,不给新人成长的机会,给驾驶员的更新换代造成了不小的阻力。

正是由于以上种种原因,才导致了现在挖掘机老板能赚到的钱越来越少,甚至亏本倒闭,这不是行业的问题,也不是国家政策的问题,而是挖掘机老板自身的问题!如果每个人都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顾及行业的平衡发展,那最终受到伤害的也只会是自己。因此,只有每个挖掘机老板克制自己,相互监督,才能打造出良好的行业竞争环境,否则再好的行业也会被做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