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共建世界级应急力量!三一集团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世界级应急力量!三一集团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达成战略合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4日,三一集团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着自愿双赢、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同致力于把森林消防应急救援装备和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准。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党委委员、保障部部长钱祖桥、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代表双方签字。

共建世界级应急力量

签约仪式前,钱祖桥部长一行参观了三一企业展厅和灯塔工厂18号厂房。在实时滚动着三一50多万台工程机械C端互联数据和设备互联数据的大屏前,钱祖桥部长倍感振奋,他表示,此行更加坚定了与三一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座谈期间,钱祖桥部长重点介绍了森林消防局及森林消防队伍的发展情况,并高度肯定了本次合作的价值。钱祖桥部长提到,基于森林消防局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我们主动与三一集团联系,前期交换了很多意见。他强调,本次合作希望与掌握核心技术、核心装备的三一集团一起,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级应急力量建设之路!

向文波总裁对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的信任与支持予以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工程机械与消防密不可分,作为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三一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怀着满腔热血和热情,非常愿意用三一的规模和创新优势对国家的消防事业作出贡献。

贡献三一创新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核心业务和产品产业链,在装备供应、人才培训、联合研发等方向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业务合作。当前,三一开发了大跨度高喷、强力破拆、超高层供水、无人机智慧运营系统等12大类、36款消防救援装备,其中大跨度高喷、破拆、抢险救援等全球首创产品作为尖兵利器,在响水特大爆炸事故救援等灾害现场为广大官兵保驾护航。

2019年“321”响水重大爆炸事故救援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双方的共识。今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和三一集团将共同加强应急消防高科技装备的合作开发,“用专业力量干专业的事”,开发出更多款实战高科技新产品。

新型消防救援装备加上挖掘机、起重机等遍布全国的三一工程机械设备,三一还打造了“三一应急云”平台,并设置了24小时服务专线。一旦发生灾情,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可通过“三一应急云”平台,全面实时掌控当地机械、装备品种、数量和位置信息,15分钟内完成力量调派,让三一装备第一时间到达灾害事故现场。

三一应急云”平台

自2019年起,三一已先后与25个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共同组建重型工程机械救援大队,成为灾害事故发生时值得信赖的坚强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