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无证驾驶挖掘机 致人死亡被公诉

无证驾驶挖掘机 致人死亡被公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福建省罗源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被告人孟某某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6月22日,孟某某在罗源县松山镇某工地上无证驾驶挖掘机进行作业时,因疏忽大意未仔细观察车辆四周情况,致使挖掘机的车身碰撞到负责移动打桩机的被害人尹某某,造成尹某某受伤倒地,孟某某发现后立即下车查看,并向其他工友求助,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经医生现场确认尹某某当场死亡。

经鉴定,被害人尹某某系被车辆挤压胸部致双肺破裂大出血死亡。

案发后,孟某某的公司一次性赔偿被害人家属各项经济损失人民币152万元,被害人家属对孟某某表示了谅解。

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挖掘机作为大型工程机械车辆,稍微操作不慎就会严重危害生命财产安全。工程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应当参加岗前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切莫因疏忽大意剥夺他人生命。建筑领域施工人员面对安全形势千变万化的动态施工现场,也应当仔细辨识施工现场的各种危险源并及时远离,确保自身施工安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