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温岭划定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温岭划定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划定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非道路移动机械需要通过网上登记填报信息。近日,温岭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工作的相关情况。

今年9月,温岭市生态环境局完成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划定,9月17日由温岭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9月20日起施行。

“此类机械污染物排放量大,是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源头。”温岭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道路移动机械种类繁多,包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挖掘机、推土机、叉车等,在道路施工、建筑施工、工农业生产等方面使用广泛。

禁用区的划定是为了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尾气污染物排放量,主要针对用柴油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汽油或用电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此次禁用区的划定没有做限制。

对于在禁止使用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或者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5000元的罚款。

生产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停止生产该车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温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