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这款重卡可以让新手秒变老司机?不信你试试

这款重卡可以让新手秒变老司机?不信你试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说实话,驾驶重卡最让新司机挠头的,当属手动繁琐换挡了。少则12挡,多则16挡,再加一个高低速切换,其繁琐程度很容易让初驾者懵圈,新手若想短时间内练成老司机的水平的确有点儿难。

不过今天“捷径”来了,红岩杰狮2020 AMT牵引车让电脑帮你换挡,轻松解决新司机的换挡烦恼,助力新卡友秒变老司机。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上车试驾!试驾路线选择京港澳高速+荣乌高速+京昆高速等不同高速段、不同路况条件下进行,试驾里程40公里。

1.起步测试:踩住刹车踏板着车,将自动变速转换开关拨至“D”挡,轻点油门,车辆平缓起步,动力接合平稳,无离合接合抖动之感。

2.提速测试:首先驶入京港澳高速公路,车辆领卡起步后沿匝道提速,自动控制系统根据车速和发动机转速,挡位由低至高,接合顺畅、平稳。

此时,驾驶者可随时通过手动干预杆进行加减挡干预,向前轻推加1挡,重推加2挡(向后拉减挡同理)。

由加速车道并入主路继续提速,发动机升挡转速始终保持在1100—1400转之间,换挡逻辑清晰,挡位接合顺畅,未听到任何换挡“打齿”声响,给驾驶者稳稳的踏实感。

3.动力性测试:由于条件的制约,本次试驾只限于牵引车头,未接挂车。所以,全程动力性测试动力过剩感明显。

凭经验可以预见,科索11升430马力+采埃孚12挡AMT变速箱+红岩2.867速比后桥的动力配置完美,胜任时下快运高效物流绝对不成问题。

4.定速巡航测试:该车定速巡航表现尚可,设定车速后,可以根据需要手动干预车速加减,十分便利。只是操作略显另类,其将人们习以为常的方向盘功能区操作改成了拨杆顶端按键操作,初次上手略显不便,不过时间长了,习惯就好了。

5.制动测试:全车刹车制动刚柔并济,轻踩减速平稳,无刹偏,无抖动;重踩强劲有力,无刹偏,无抖动,可以按照驾驶者的意图准确停车。

液力缓速器辅助制动拨杆1挡为恒速档,使车辆在匀速制动的前提下稳步下坡,拨杆2.3.4.5挡为制动力矩加减挡,后拉增加力矩,前推降低力矩。

试驾结束,总体感觉不错,驾乘舒适,操作简单,行车平稳,制动灵敏,特别是自动变速箱人性化的换挡逻辑,能带给初驾者使用“傻瓜相机”的快速入门之感,让新手轻松秒变老司机。

对于年轻一代卡友而言,的确值得拥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