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挖掘机是工程机械行业目前贡献利润最大的行业 也是最先复苏、竞争最激烈的子行业 挖掘机行业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

中联重科:挖掘机是工程机械行业目前贡献利润最大的行业 也是最先复苏、竞争最激烈的子行业 挖掘机行业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11月3日讯,有投资者向中联重科提问, 董秘好!作为中小股东,我们不反对给管理层提供激励。但目前定向增发有两点问题请公司解释:第一,定向资金拟投向挖掘机领域。而挖掘机本身属于周期性产品,在公司已经错失本轮挖掘机周期的情况下,此时定向增发投向挖机,是否风险大于收益?第二,公司针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补救措施"中,提到的都是加强管理、提升水平等空洞内容。没有实质性补偿现有股东回报的措施。请问,是否考虑单独向老股东再分一次红?

公司回答表示,挖掘机是工程机械行业目前贡献利润最大的行业,也是最先复苏、竞争最激烈的子行业,挖掘机行业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公司希望通过差异化竞争,打开市场局面,实现“三年前五,五年前三”的长期目标。本次募投项目中挖掘机项目拟新建挖掘机智能工厂,拟建设内容包括备料中心、微小挖结构件车间、中大挖结构件车间、微小挖装配车间、调试车间、中大挖装配车间等,并完善园区相应的道路环境及管网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产各类挖掘机3.3万台套。详情请见公司于9月30日披露的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相关内容。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回报股东,长远来看,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的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公司的分红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为此,我们也制定了明确的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希望能为全体股东带来更好回报,提升公司价值。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