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芜湖市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此项管理办法于11月1日起执行!

@芜湖市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此项管理办法于11月1日起执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蓝天保卫战的深入推进,芜湖市大气污染来源逐渐明朗。根据2018-2019年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和2018年大气污染源清单结果,移动源污染已成为影响芜湖市空气质量的重要来源之一。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移动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国范围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的监管还在起步和探索阶段,尤其是建筑领域,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多、分布范围广、权属关系复杂,监管难度较大。
为此,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制定了《芜湖市建筑领域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记分制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运用违规记分、分级惩戒的管理思路,倒逼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加强自律管理,主动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生产经营环境,《管理办法》自2020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管理办法》适用范围为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为市、南陵县、湾沚区、繁昌区可参照执行。
根据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及有关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对12种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行为,按照问题的严重程度分别记12分、6分、3分。并根据记分情况,对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采取不同惩戒措施。
记分标准
(一)存在下列问题之一的,记12分:
1. 使用排放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机械,或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
2. 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
3.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响应措施的;
4. 以拒绝入场等方式拒绝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检查的。
2
(二)存在下列问题之一的 ,记6分:
5. 伪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登记号码的;
6. 非道路移动机械发生改装、报废等重大变化时,未在规定时间内上缴原信息采集卡、重新编码并申领新信息采集卡的;
7. 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检查工作不积极配合的。
3
(三)存在下列问题之一的,记3分:
8. 使用单位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发现未及时进行编码登记的;
9.已完成申报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现所在地、DPF设备信息发生变化未进行变更的;
10.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登记号码损毁或无法辨识,未及时申请重新喷码的;
11. 未随机械携带编码登记信息采集卡的,且经执法人员要求不能当场提供的;
12. 在芜湖市建成区施工工地使用农用车、柴油三轮车装运渣土、物料的。
管理措施
"1.使用单位存在记分标准第1项至第4项中任一行为的,生态环境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并将行政处罚信息按照七天双公示要求上传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进行公开公示,涉及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
2.对记3分至6分的使用单位,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大监管执法频次;对记分超过6分的,生态环境部门将约谈使用单位负责人。
3.使用单位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值达到 12分的,生态环境部门将向社会公开曝光。使用单位需通过市级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整改承诺,生态环境部门将上传至“信用芜湖”。整改完成后,使用单位向生态环境部门提交整改报告,生态环境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通过后原记分清零。
4.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逾期未整改的,生态环境部门将上传责令改正通知书至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并将失信行为记入失信主体信用记录,惩罚措施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根据有关规定确定。
5.使用单位在一个记分年度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问题经整改完毕,在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之日,原记分清零;未整改完毕的,则对应的记分顺延至下一个记分周期。"

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芜湖市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应加强管理,针对《管理办法》的记分项自律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及时改正并主动消除或减轻不良影响,为守护芜湖的蓝天白云做好自己应尽的义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芜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