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强强联合!金职院牵手浙江赛克思成立“高端液压技术研究院”

强强联合!金职院牵手浙江赛克思成立“高端液压技术研究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牵手浙江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成立的“高端液压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研究院整合校企人才资源和生产技术优势,聚力高端液压产品“卡脖子”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并在人才培养、科研申报、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这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金职院成军副校长与公司总裁姚广平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成军、朱日明博士与公司董事长吴赛珍、副总经理高魏磊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嘉兴市南湖区科技局副局长,南湖区余新镇副镇长,公司部分高层及金职院校企合作处、科技处、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等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产教融合是‘双高建设’的重点突破口,但在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途径、资源整合利用的运行机制等方面,仍存在诸多瓶颈。学校通过长年派驻掌握核心前沿技术的研发团队,与国内液压行业领军企业——赛克思公司技术团队一道,利用工厂先进制造工艺和设备、成熟生产线等优势,共同致力液压基础关键共性技术的攻关及规模化生产。”成军认为,目标和理念的一致,资源和优势的互补,成果和利益的共享,使得研究院的合作稳固坚实,前景美好灿烂。师生的共同参与,必将强大专业实力和办学水平。

依靠自主创新,历经35年砥砺前行,浙江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液压柱塞泵、马达零配件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公司拥有3个工厂,2019年下半年位于嘉兴的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建成投产,新工厂配备了成套精密加工生产线,产品定位于精密化、精品化、批量化的高端高压液压件,替代进口。为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中国芯”,公司急需掌握高端液压产品关键核心技术及制造工艺的高端人才。

作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A档建设单位的金职院,为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按照“紧扣需求、聚焦实体、创新机制、打造品牌”的发展理念,对现有的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教融合、技术技能平台进行系统梳理、资源整合,从实体化和一体化两个方面进行探索破题,着力构建5个产教综合体、3个职教集团和2个特色产业学院的“532”产教融合新模式,努力架构“一个高水平专业群对接一个高端平台”的产教融合新格局。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是金职院国家高水平建设专业群,集聚了国家“千人计划”等省部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20余人。建有汪卫华院士工作站、液压动力研究所、省农作物收获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等高端科研平台,在液压关键元器件、非晶材料、电机控制等前沿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部分核心技术已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强强联手助力制造强国建设的共同使命使双方走在了一起。早在2019年下半年,以朱日明博士为首的技术研发团队即入驻企业,夜以继日地投入某型号大功率柱塞泵研发,目前产品已进入测试阶段,投产后可替代进口产品,与工程机械配套。研究院成立后,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体制机制,明晰责权利,扩大合作范围,通过全方位、全领域、全天候的深度合作,为校企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的驱动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赛克思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