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手,这是高手!”三一混凝土设备助力湛江第一长跨海大桥

“高手,这是高手!”三一混凝土设备助力湛江第一长跨海大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三一泵送设备参与施工的“湛江第一长跨海大桥”——通明海特大桥顺利贯通,一条“S”形的巨龙安静地横卧在海面上。大桥全长5762米,超长桥面与大桥主桥墩均由三一设备浇筑而成。

湛江第一长跨海大桥——通明海特大桥

超高难度施工

三一获赞“高手,这是高手!”

湛江通明海特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塔高约121米,长达5762米桥面由数百个桥墩支撑,主墩桩基施工成孔深度更是达到惊人的146米。三一2辆46米泵车、2辆56米泵车、15辆搅拌车参与了项目的浇筑工作。

所有的主桥墩都采用了C60超高强度的混泥土,每个分三次浇筑,每次2000方以上,两台泵车左右开工,桥墩最高可抵挡16级台风。超高强度混凝土泵送对泵车性能提出了很高要求,三一泵车凭借超高品质完美施工。

三一泵车在狭窄栈道施工

海上作业条件有限,栈桥只有9米宽,狭窄的作业区域为施工带来不小的挑战;同时海上风力强,钢铁栈桥在海水的冲击下晃动很大,对泵车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坠入海中。经过三一工作人员和施工方多次探讨施工方案,最后决定在栈桥边打护筒,支腿架护筒上确保泵车的架泵位置,得以顺利施工,使得原定工期缩短近一个月。

在桥面施工中,由两台三一泵车同时向上方大桥桥面不断泵送混泥土,超长臂架覆盖整个桥面,指哪打哪,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克服高空混泥土泵送和超宽桥面浇筑的问题。

三一泵车浇筑桥面

稳扎稳打,收获客户认可

通明海特大桥的建设跨越4个台风期,自建设以来,项目面临台风、雷暴、热带风暴等恶劣天气,又存在主墩桩基超长、叠合梁重量大、施工工艺复杂、安全生产风险大、环保要求高、结构耐久性强等施工难题。

施工方为湛江三一泵送颁发锦旗

自2017年7月项目施工到现在,通明海特大桥主桥体已经贯通,目前三一泵车仍在进行桥面工作,为大桥的早日通车而努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