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引领未来专用车发展新趋势 看看华菱星马“北京标准”的纯电动搅拌车

引领未来专用车发展新趋势 看看华菱星马“北京标准”的纯电动搅拌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直以来,华菱星马搅拌车就是专用车市场领军产品,引领行业发展。在成功将法规轻量化搅拌车推向市场后,华菱星马纯电动搅拌车也应运而生,并陆续走向市场。

俗话说,征战全国,当先从北京开始。一直以来,北京是各项交通政策、行业法规出台和实施最快、最早的区域,随着“蓝天保卫战”的实施推进,排放标准频繁切换,政策管控愈加严格。华菱星马凭着出色的产品品质仍然在北京市场取得较大突破,华菱星马国六混凝土搅拌车成为北京市第一批国六搅拌车,也是行业首批国六混凝土搅拌车产品进入北京市场,成为行业发展新标杆。

日前,批量华菱星马纯电动搅拌车也即将征战北京市场。据了解,这批车专为北京市场客户打造,也是代表行业内较高水平的纯电动搅拌车。星马专用车总工程师裴志军介绍说:“此批车辆交付的客户是北京城建亚东,是北京城建集团下的重点混凝土公司,生产高端混凝土,施工对象是国家的重点工程,对混凝土品质要求极高,故对施工设备混凝土搅拌车要求也极高。为此,我们也希望通过针对北京市场专门打造一款高品质纯电动重卡,从而满足全国广大客户需求。”

据介绍,此次交付的华菱星马纯电动搅拌车底盘采用华菱纯电动底盘,续驶里程可达到250km左右,带有能量回收装置(刹车和下坡时不仅不耗电,还可以实现电量补充),上装采用电机驱动,可以实现能量的合理分配管理。在整车控制器开发的过程中,从功能安全的角度,充分考虑各种器件的失效分析与风险评估制定相应的控制策略,保障车辆和驾乘人员的安全。

一起来看看具有“北京标准”的华菱星马纯电动搅拌车有哪些特别优势。

智能安全

据介绍,华菱星马纯电动搅拌车更加环保智能,可以实现车辆运输过程全流程监控。比如:综合运用视频监控、4G网络传输、GPS/北斗双模定位等先进技术,对搅拌车行驶、产品装卸等运输全过程实时动态监控,极大提高搅拌车行驶安全,同时防止混凝土遗撒,污染环境,并实时监测混凝土运输途中、装卸前后及浇筑时的状态,确保交付的产品符合要求,杜绝质量事故。

整车可实现车辆智能调度,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包括可制定行驶线路,设定电子围栏,检测搅拌车是否在规定运输时间和路线上行驶。利用平台可设定路段限速。利用平台可进行区域巡车。平台通过车载屏实现调度人员点对点、点对面对驾驶员发布文字信息及语音播报。通过车辆管理平台可记录车辆使用、收车回场时间,设定运输超时报警。利用车辆管理平台可追溯行车轨迹和车辆信息查询。平台采用北斗和GPS双模实时定位(定位精度小于5米)对搅拌车位置进行实时监控。

整车还安装了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右侧盲区行人预警系统,可实现辅助安全驾驶,极大降低事故率。

可靠环保

据了解,华菱星马纯电动搅拌车应用了华菱星马最新专利技术设计,即外加剂可实现远程添加控制,保证混凝土产品质量。站内质控人员通过车辆管理平台远程控制车载电控添加系统,完成外加剂的定时、定量添加和管路的清洗工作。实现外加剂精准定量添加,在保证车载混凝土产品质量的同时,避免因滥用外加剂造成经济损失。

运营车辆可对接企业ERP混凝土任务生产数据,自动生成一条涵盖强度等级、技术参数的信息,通过车辆前风挡玻璃正上方电子屏实时显示车载混凝土产品对应的强度等级、技术要求,产品信息让客户一目了然,杜绝拉错工地、浇错部位引发质量事故。电子标识屏具备自动、手动切换功能。

为进一步提升整车的环保性能,华菱星马纯电动搅拌车还安装了站内抑尘系统,可对搅拌站内车辆密集流动产生的扬尘、烟尘颗粒,进行有效的环保抑尘,而这也是华菱星马搅拌车的特别专利。

每一款产品的问世,都是经过了调研、研发、试制过程而锤炼出来的。星马专用车总工程师裴志军介绍说:“华菱星马纯电动重卡是基于前期法规轻量化搅拌车以及华菱星马新能源产品发展的技术创新,我们全面深入对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多个主要城市的搅拌车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市场需求和产品使用难点进行了全面分析,集中华菱星马搅拌车上装和纯电动底盘优势资源力量进行混凝土搅拌车产品的整体策划和开发工作。华菱星马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不仅具备动力强、噪音小、环保等优势,在产品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华菱星马纯电动搅拌车同步华菱星马新能源汽车发展项目研发,经过三年的验证和测试,产品品质得到了有效验证,我们将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将我们优秀的产品大力推向市场。”

裴志军还强调:“专用汽车的发展趋势,是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华菱星马纯电动搅拌车满足了这三个特点,使车辆成为了移动的智能平台。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关键时期,华菱星马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能够通过出色的表现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并且引领城市工程用车变革,在城市建设绿色环保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华菱星马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