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黄大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黄大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黄大铁路建设最新消息:10月13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明涛到黄大铁路滨城站站房以及滨州北物流园区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施工进度、工程难点和整体布局等情况汇报。

据了解,黄大铁路滨州段投资约为44.57亿元,按照国铁Ⅰ级标准设计,滨州段全长约82公里,占全线总长的36.65%,途经滨州无棣县、沾化区、滨城区3个县区,设4个车站,黄大铁路将于年底建成通车。黄大铁路是“煤运北通道”与胶济线的联络线,是环渤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北接朔黄铁路,南连德龙烟铁路,是环渤海湾和山东半岛北部地区的沿海铁路通道,将进一步凸显滨州的交通区位优势,提高综合运输能力,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对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黄大铁路是滨州铁路主框架规划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黄大铁路项目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成果,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将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随着企业对铁路货运需求量不断加大,货运物流场站建设对滨州经济发展的带动和支撑作用凸显。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与项目单位、物流园区的沟通协调,及时协调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有力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及物流园区各项任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