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欧洲到中国运输方式转向铁路:碳排放减少90%,成本节省75%

欧洲到中国运输方式转向铁路:碳排放减少90%,成本节省75%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到2030年,阿特拉斯·科普柯计划将运营和运输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销售成本之比降低50%。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减少空运和提升供应链效率,致力于提升集团的积极影响。然而,如何平衡快速交付、运输成本和对环境的影响始终是一个挑战。

为实现这项宏伟目标,阿特拉斯·科普柯真空技术业务领域的工业真空部提出了独特的绿色物流战略。用从德国的生产基地到中国的一条铁路货运试点路线,证明了铁路运输优于航空运输。

空运、海运转向铁路运输

阿特拉斯·科普柯真空技术业务领域的工业真空部从德国科隆的莱宝公司生产基地向天津的生产基地运送重达150公斤以上的重型真空泵及零件和转子等半成品,用于当地生产和销售。尽管空运方式最快,只需10天或者更短,但由于运往远东的货物数量不断增加,空运已经变得不可持续。

中国投巨资扩建的“新丝绸之路”以及德国杜伊斯堡港口的建设,改变了中欧之间的铁路运输方式。因此,2019年,莱宝公司决定与物流供应商一起进行铁路货运试点。如今,莱宝公司每周通过铁路从德国运送两列火车的货物至天津生产基地。

实践证明:铁路运输与空运相比,碳排放减少了90%,成本也节省了75%。与海运相比,在运输用时上缩短了50%,因为从德国到中国海运的距离超过23000公里,而改用铁路只有8000公里。

基于这些成功经验,阿特拉斯·科普柯真空技术业务领域的工业真空部还将把中国到欧洲的运输改为铁路运输,为欧洲客户提供更低成本、更短运输时间的产品。

阿特拉斯·科普柯真空技术业务领域物流经理Alexander Irchin表示:“我们转向铁路运输的战略是由环境和成本优化需求驱动的,但它也是基于对客户需求的高度关注。我们想要找到一种方法,使产品及时送达客户手中。当我们启动这个项目时,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一场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疫情,疫情更加凸显了寻求可替代和可靠的运输模式的必要性,如铁路运输,以更好的支持客户” 。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