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行动造就未来!沃尔沃程浪希望小学新食堂落成一周年

行动造就未来!沃尔沃程浪希望小学新食堂落成一周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明天,也就是2020年10月16日,我们将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世界粮食日,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2019年9月,由北京、上海、济南、临沂四地的11名沃尔沃集团员工组成的爱心志愿团队,奔赴位于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鸣山乡的沃尔沃程浪希望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庆祝新学期的开始和中秋节的到来,更重要的是新食堂的落成。

沃尔沃集团的志愿者和孩子们

坐落在群山之间的沃尔沃程浪希望小学,生源覆盖附近18个村庄。当时,学校共有5个年级、200余名小学生,其中80%都是留守儿童。有不少孩子中午都会留在学校吃午餐。但是在过去,因为学校食堂过于狭小,孩子们不得不拿着碗筷,跑到操场或教室吃饭,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是如此。

2019年,沃尔沃集团中国代表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成功向集团总部的“年度慈善基金(Seasonal Gift)”项目申请了资金,为湖北和江西的两所沃尔沃希望小学改善校园环境。去年6月上旬,沃尔沃红花希望小学翻修、新建的女生宿舍率先完工,孩子们在新学期都已经拥有了自己单独的床铺和独立的室内卫生间。而在去年8月下旬,沃尔沃程浪希望小学新建的食堂完工,孩子们在新学期都将在明亮洁净的新食堂里用餐。

不远千里而来的集团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很多创新且多彩的活动:净水小课堂和实验,让孩子们能够更直观地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从小就养成节水环保的意识;VR游戏让孩子们化身超人“上天入地”,身临其境地感受太阳系和海底世界的浩淼;还有乐趣无穷的水果忍者和滑雪体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于科技的兴趣,满足了他们的求知欲与好奇心。

那时,中秋节佳节将至,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美味月饼,并绘制漂亮的花灯,通过花灯寄托他们对在外打工的父母的思念。

沃尔沃集团中国地产部的设施维护经理王新斌和沃尔沃建筑设备全球技术支持的刘国强,还特意带着检修工具,帮助学校检修电路,维护学校日常用电安全。

满满一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传统的手工与现代的科技中,庆祝新学期的开始和新食堂的落成!

未来,大沃志愿者们也会继续努力,坚持初心,传播更多的爱和力量。大沃期待有更多人可以加入这支队伍,共同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并为问题的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沃尔沃集团“年度慈善基金(Seasonal Gift)”项目:旨在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帮助,代表集团全体员工,为解决当地面临的发展问题提供资金上的支持,包括促进道路安全、儿童教育、环境保护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沃尔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