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处处见飞虹!徐工旋挖钻再建世界级“网红桥”

处处见飞虹!徐工旋挖钻再建世界级“网红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苏大强”再添世界级工程

常泰长江大桥创下3项世界第一

基础施工不容小觑

试桩任务万众瞩目

 

随着一台徐工XR580HD型旋挖钻机

钻头急速运转

常泰长江大桥

CT-A4标12号墩

第一根桩施工正式开始

大桥(跨江段)主体工程

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常泰长江大桥位于泰州大桥与江阴大桥之间,是加快过江通道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长江上建桥大家已经很熟悉了,那么常泰大桥如何一举拿下3项世界第一?

●此桥是世界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一级公路为一体的过江通道;

●其主航道主跨1176米的斜拉桥,将刷新公铁两用斜拉桥的世界纪录;

●两侧连接天星洲和录安洲的两座拱桥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桁梁拱桥。

常泰长江大桥钻孔桩基础数量多、桩径大、桩深长,施工地质条件复杂,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主桥部分由388根钻孔灌注桩组成,每根桩的深度都在100多米,最深的可达120米,将穿过不同的地质土层,是整个大桥基础的生命线。

如此重量级工程,试桩任务成为大桥全面施工的重要基础。

为优质高效地完成试桩施工,保证试桩安全生产,确保工程质量,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分别组织了试桩专项方案专家评审、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试桩产品也交由国内桩工行业的领导者徐工旋挖钻机来担此大任!

多方衡量后,最终选用徐工XR580HD启动试桩施工。

试桩施工是在录安洲上跨越夹江的钢桁拱桥的12号桥墩处,徐工XR580HD旋挖钻机进行钻孔灌注桩施工,试桩工程共2根,每根桩直径2.5米、桩长104米。

中铁大桥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称:

此次试桩主要是检验设计与施工的参数是否相吻合,因此要打到地下104米,徐工的XR580HD旋挖钻机以高效、稳定的表现,保障了试桩施工的顺利进行。

徐工XR580HD的高质量试桩,让这项超级工程更进一步!后续施工可全面开展。

项目组特意提及:

本次试桩的成功除了各个工作组的精心筹划,更是得益于徐工设备的给力!后续的桥桩基础施工希望有更好的合作!

截至目前

项目已顺利开工

施工方已批量进场

徐工旋挖钻机

继续为这座

世界级“网红桥”打好基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