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海关总署回应

中国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海关总署回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前三季度,中澳贸易总值8597.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1%。其中对澳出口2589.5亿元,增长9.5%;自澳进口6007.8亿元,下降5.1%。从主要贸易商品看,前三季度中国对澳大利亚出口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占出口值的75.7%;自澳大利亚进口的主要商品为铁矿砂、天然气和煤,占进口值的76.4%。

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海关部门告知一些工厂停止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这是否是中方政策的正式调整?

“中国海关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产品的进口监管,有关情况请向主管部门询问。”李魁文回应。(来源 |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董鑫)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进口煤炭 煤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