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央视大篷车|开汉风重卡的四姐,太飒!

央视大篷车|开汉风重卡的四姐,太飒!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做好这一重大主题的宣传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了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7月25日,两辆经过特殊定制的汉风G7超轻版牵引车,作为全国首台“外场新媒体大篷车”从徐州徐工汽车出发,分别走西南、西北两条线路,将走过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个脱贫村。

两个月的时间里,“大篷车”已经走完了大部分脱贫村,完成了80余场新媒体直播。汉风G7携带5G新媒体移动云制播系统,跟随央视团队走访百村千户,挖掘鲜活的脱贫故事,把脱贫攻坚的时代强音直播进千家万户、直播到大江南北、直播到全国人民心中。

本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大型融媒体行动中,两辆16米长的大篷车成了中国美丽乡间公路上最靓丽的风景,大篷车开到哪里,脱贫故事就讲到哪里。今天的主角就是央视大篷车北线的司机“四丫头”——惊讶么?开着大篷车带着大家奔赴大江南北的竟是一对姐妹花——隋金荣(“四丫头”)和隋金环(“五丫头”)~

这位超级飒爽的卡车司机叫隋金荣,出生在黑龙江哈尔滨木兰县一个农村家庭,在六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四,被叫做“四丫头”。十年前,四姐买车不到一个月,司机就出了车祸,货车需要大修,她干脆就把A2本也考了下来,拉煤还债。那时候四姐每天天不亮就起床,装煤、卸煤,在高达四五层楼的煤堆上爬上爬下。十年来灰头土脸拉煤,就想给儿子挣一套带电梯的、能在家里“拉粑粑”的房子。

去年底,四姐把旧的拉煤车卖了,买了一辆徐工的汉风G9牵引车跑长途,有了这辆车,四姐真正实现了“走哪哪是家”。汉风G9宽大、高端的驾驶室提供了长途运输非常需要的大车内空间,平地板驾驶室让司机在车内可以畅通行走,为驾驶员营造了更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在跑车的同时,四姐很喜欢在驾驶室内进行直播,她的账号目前已经拥有110多万的粉丝了。

汉风G9驾驶室

汉风G9是徐工重卡于2016年推出国内首台L2级牵引车,首次在“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亮相,一经面世就引发行业震动。汉风G9的研发汇聚了徐工领先的国际化产品开发理念以及多年来的智能化技术积累,采用整合创新策略,以智能化为切入点,所应用的配置、功能,成为当今高端市场主流。

在主动安全方面,汉风G9通过防撞警报、偏离预警、胎压监测来实现防撞、防偏、防爆胎,还标配昼间行车灯等,视野安全性达到欧洲标准;在被动安全方面,漢風重卡采用笼式结构驾驶室、关键板厚4mm,正面碰撞驾驶室可整体后移。在采访过程中,四姐聊到汉风重卡的驾乘体验时候很形象的说——“汉风重卡,用我们东北话来说就是‘特皮实’,开山路啊什么的都不用担心!”

汉风重卡,用我们东北话讲,就是“特皮实!”

这段时间,四姐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给央视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活动开车,这次活动一共两条线路,四姐跑北线,走的都是农村,目前,四姐已经驾乘央视大篷车行驶了一万多公里的路程了。

我现在开央视大篷车,觉得这个工作真的改变了我的生活,更主要的是,和这么优秀的团队一起工作,身边都是各个领域的顶尖人才,我各个方面都提升了很多。就比如说,我在拍摄、剪辑方面进步了很多,至少在精益求精的态度上是明显进步了。央视团队的工作人员都一心扑在工作上,不分昼夜,努力挖掘、报道各地的脱贫故事,我也很受感染,用我的账号发了很多助农的视频,努力帮他们宣传,为农民直播带货,只要我不开车的时候,就琢磨怎么帮助沿途的农民,很有成就感。我非常珍惜徐工重卡和央视给我这次开大篷车的机会,这让我的人生看到了另一番风景,我认为,不管是谁,从事什么职业,只要努力就能给自己、给社会带来价值。

接下来的日子里,汉风重卡将陪伴四姐继续奋斗,做四姐的好搭档、铁兄弟,汉风重卡现在对于四姐来说,意味着希望和责任,能帮她还清以前的所有债务,能帮她报答亲人、朋友、粉丝,能帮她抚养孩子。可以说车承载了她的一切,也承载着孩子们的未来。四姐说,以后的日子里,她要更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好司机,把徐工的大爱带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弘扬社会正能量。

四姐途中帮助宣传农产品

2020年是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也是徐工全面决战决胜进五争三的冲锋之年,徐工重卡在这个关键时刻能亲眼目睹百村千户的脱贫巨变,能为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这是徐工重卡引以为豪的事。

脱贫攻坚的事业还在继续,徐工重卡的车轮也在滚滚向前,希望中国3000万像四姐一样坚毅、勤劳的卡车司机都能早日圆梦,希望中国所有贫困村全部“摘帽”。徐工始终不忘产业报国的初心,始终不忘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徐工重卡将不负重托,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贡献徐工力量,用大爱让世界更美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