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铁、铁建强悍组团,击败中建、中交联合体,拿下500亿大工程!

中铁、铁建强悍组团,击败中建、中交联合体,拿下500亿大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PPP项目发布中标信息,中国铁建及中国中铁所属企业组建史上最强地铁联合军团,一举击败中国建筑及中国交建所属单位组成的联合体,开心拿下总投资高达514亿元的地铁大工程!

据此前公示的《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显示,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是武汉市轨道交通第四轮建设规划中的主要线路,全线包括武昌段和江北段,线路全长约59.9km(全地下线路),共设车站37座,线路串联了硚口、江汉、江岸、青山、洪山、武昌及汉阳共7个中心城区,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汉江,两次穿越湖泊(沙湖、墨水湖),连接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等对外交通枢纽以及后湖、南湖等大型居住组团,该PPP项目是一个规模巨大的超级地铁大单。

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分为武昌段和江北段。其中,武昌段为科普公园站——青菱站,线路长度为22.0km,设车站14座;江北段为青菱站——科普公园站,线路长度约37.9km,设车站23座。近日将开工建设,武昌段预计于2024年12月底建成通车,江北段预计于2025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PPP项目总投资高达514亿元。其中,12号线A部分建设内容:即PPP部分包括全线站点等工程,总投资约为318亿元。12号线B部分包括一段两场和全线通信、信号、设备等工程,总投资约为196亿元。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方式实施,合同履行期限为30年。项目公司通过客运收入、非客运服务业务收入及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获得的可行性缺口补助,收回投资并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

为了拿到这个总投资500多亿元的超级大单,几大建筑央企纷纷出动。其中,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亲自出马。中国铁建带领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所属企业以及平安基金、南京地铁等组成超强军团,一举夺得中标候选人第一名(联合体构成单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惠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平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建筑带领中国建筑、中国交建所属企业以及上海建设、上海隧道、北京地铁等,同样组成强大整容,血拼超级大工程,屈居中标候选人第二名(联合体构成单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中建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京城地铁有限公司)。中标候选人第三名为: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大家看到,这个第一名的实力超级强大,中国中铁、中国铁建都是地铁建设高手,本次联手出击,国内地铁建设领域恐怕难有任何对手可与之匹敌。第二名的实力也很强大,中国建筑、中国交建近年来在国内地铁领域多有建树,此次联合上海隧道等地方强企,综合实力也不可小觑。第三名中铁一局是中国中铁的成员企业,此次没有加入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的联合体,于是另起炉灶联合无锡地铁竞标,不过尽管中铁一局在工程局里实力也算雄厚,但此次敢于冲击总投资高达514亿元的PPP大项目,真是勇气可嘉。

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联合体力压中国建筑、中国交建联合体,拿下总投资514亿地铁超级大工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