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坐着高铁看三江 | 柳工筑起大山深处的致富路

坐着高铁看三江 | 柳工筑起大山深处的致富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热播,央媒聚焦广西三江,催火了侗乡风情游,三江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国家级贫困县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山呼海应,飞驰的高铁拉进彼此距离,三江侗乡变为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游的美丽后花园。

近年来,三江依托快捷的高铁,加大粤桂旅游扶贫协作力度,通过旅游推介、政府补贴等举措吸引广东游客,使侗乡楼桥、歌舞、饮食等特色民族风情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吸金名片”,与此同时,三江县的贫困村也都齐齐上演着激烈的脱贫攻坚战,并取得阶段性胜利。

筑起大山深处的致富路

柳工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的重点企业,一直为三江县定点扶贫村因地制宜的发展出谋划策。柳工集团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定点帮扶的5个村已于2019年完成脱贫摘帽。

1、脱贫攻坚,交通先行

作为定点扶贫单位,柳工“对症下药”,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强悍设备打通路动脉,推动当地产业发展。柳工CLG915D挖掘机、CLG856H装载机等工程机械设备开进大山,在五个定点帮扶贫困村里轮流使用,支援贫困村村产业路修建。

△ CLG915D挖掘机开进大山

△ 柳工支援扶平村产业路修建

道路兴、百业兴。据统计,截止2019年末,柳工装载机、挖掘机共参与修建了19条产业路,折合台班费达143万元,受益林地14680亩,3853名村民从中受益,为村民增收400多万元。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之为“柳工路”。

2、产业帮扶助村民增收

围绕产业帮扶,柳工集团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动员员工、经销商等共同参与,把消费扶贫活动的覆盖面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同时,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柳工帮助贫困村建立品牌化管理模式,把标准化的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两茶一稻一鱼”等特色产业,实现了“一村一业”“一村一品”。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柳工集团通过发展扶贫产业,为村民带来新增经济效益达457万元以上。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未来,柳工还将勇担责任,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不断助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与壮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央视聚焦与柳工相聚三江

Tips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乡村大舞台》栏目和柳工挖掘机有缘相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程阳八寨景区,两位机械师携手柳工挖掘机使出了各自的看家绝活!明天(10月10日)晚上20:30将首次登陆CCTV-17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你见过食人间烟火的挖掘机吗?快快搬起小板凳,一起蹲守吧!

首播时间:2020年10月10日20:30

重播时间:2020年10月24日10:00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