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款产品创造九个国内第一!山河航空梦这样照进现实

一款产品创造九个国内第一!山河航空梦这样照进现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很多东西在中国都是走在前沿的,都是第一。” 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山河智能考察调研,在此期间,他充分肯定了公司的自主创新精神。

总书记提到的这很多个第一,就包括航空装备领域。在这一领域,山河智能仅Aurora(阿若拉)SA60L轻型运动飞机这一款产品,就创造了九个国内第一:第一款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轻型运动飞机;第一款获得民航局型号认证的国产轻型运动飞机;第一架获准在珠海航展进行高难度表演飞行的国产轻型运动飞机;第一款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先进复合材料机型,等等。

其实,山河智能进入航空领域的时间并不长。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何清华得知一位美国工程师想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研发一种无人直升机,就迅速连线,启动了“飞虎”300kg级无人直升机研发项目。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个项目启动不久就搁置了,直到2005年,受“哈比事件”触动,山河智能才重启“无人机”研究。

从2005年至今,不过才短短十几年,但山河智能在航空装备领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快速地发展壮大,在无人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动力三角翼、轻型运动飞机等多个细分领域都取得了令行业瞩目的成绩。这背后,除了广大山河人夜以继日的忘我付出,发挥更大作用的当属山河智能一直引以为豪的独具特色的“先导式创新”。

事实上,早在首次与美国工程师合作研制无人直升机时,山河智能就开始了技术引进式的开放性创新尝试,并初步建立起与国外技术的对接平台,形成了自己全新的低成本发展模式,这也为后来山河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再后来,山河智能将先导式创新理念贯穿于航空装备发展的整个历程之中,通过持续地创新研发,不断攻克一项又一项关键技术,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一个个技术空白,比如——

2018年10月2日,“山河SA160L”在湖南株洲芦淞通用机场成功完成首飞,新华社如是报道:“山河SA160L的研发,填补了我国在五座轻型飞机总体设计与优化方法、适航试验技术、复合材料结构制造技术等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的空白。”

“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

展望未来,山河智能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秉持先导式创新理念,在航空装备领域持续深耕细作,让山河产品在蓝天中绽放更美丽的姿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