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抓住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深耕细分市场关注终端用户需求

抓住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深耕细分市场关注终端用户需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对于东风康明斯来说,2020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扰了厂商原有的步骤。不过,在“新基建”建设步伐提速的大环境下,国内物流运输恢复增长、工程械市场增速明显,公司也正在全面布局产品市场,抢抓市场红利。

近日在上海GPOWER电力展现场,铁甲网采访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光、康明斯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岩,他们就产品、渠道、服务、客户关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双方表示,借助疫情过渡期,东风康明斯和康明斯动力强强联合,积极深化与行业客户的战略合作,深耕细分市场,优化现有产品,更多关注终端用户需求。此外在产品线扩充方面,为了应对当前新能源的冲击,东风康明斯也将进军天然气市场。

康明斯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岩(左)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光(右)

以下内容为采访实录:

铁甲网:此次展出的QSZ13-G10产品有哪些亮点,实际应用情况如何?

王春光:东康Z13产品在市场上有6万台以上的装机量,可靠性是经过市场验证的。今天东风康明斯联合康明斯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PT)给大家带来的QSZ13-G10 550kVA发电动力,正是基于Z平台开发的大功率新产品。它的可靠性延续了传统13升产品的优势,动力输出是行业同排量动力输出第一。

这款产品填补了东风康明斯在该功率段的产品空白,动力更强劲。该产品优化设计、配置优异,可靠性更高,油耗更低,并可为客户提供专属动力解决方案,为电力设备提供性能良好的动力输出,优化全生命周期成本。

在应用层面,QSZ13-G10 550kVA目前正在进行早期小批量的投放,经过更多的可靠性验证之后,预计2020年年底将正式投放市场。


QSZ13-G10发动机

铁甲网:康明斯动力此次亮相的Coolpac动力包有何技术亮点?

曹岩:今天展出的QSZ13-G10 550kVA发电动力搭载了康明斯动力研发的Coolpac动力包,它的集成化程度高,大大降低了客户安装的复杂程度。通过更好的匹配调节技术,产品的输出功率更强。

康明斯动力主要是为客户提供整套的适合发电组应用的发动机、散热器和空气滤清器等部件,也即Coolpac动力包。所有动力包组件都按照康明斯的设计开发标准设计和验证,经过很多严苛的验证,比如严格的振动、冷热冲击、盐雾等测试,确保我们的动力包可广泛应用于高温、极寒、高海拔、高腐蚀等特殊环境,为客户快速导入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发电用动力产品提供了保证。


东风康明斯QSB4.5发动机

铁甲网:疫情之下,康明斯动力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曹岩:疫情对发电行业的冲击比较大,2020年是CPT发电市场受挑战最大的一年,另外,出口市场也处于低谷。不过政府二季度加大经济刺激力度,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暖市”措施,给康明斯动力带来了国内市场的增量,到8月份已经完成全年目标65%,基本达成年初预期目标。

从现在的发展情况来看,国内市场一定是行业同仁竞争的焦点。我们以前的策略是“增海外,稳国内”,现在调整为“增国内,稳海外”。此次推出的QSZ13-G10主打国内市场,我们希望这款高性能、高可靠性、高环保、低成本的产品,能够满足国内客户对于单机输出功率的高要求。 

铁甲网:2020年挖机销量大涨,东风康明斯如何抢抓机遇?

王春光:今年东风康明斯的出口市场受全球疫情影响明显,然而可喜的是,国内工程机械逆市增长,东风康明斯正在聚焦国内市场,抓住工程机械增量带来的市场机遇,聚焦国内市场,弥补海外市场受到的影响。

关于未来的发展策略,东风康明斯将继续深耕细分市场。目前已经在做专项研究,根据细分市场特点定制产品应用开发,比如在起重机领域,我们根据终端客户需求,不断优化产品设计,计划在2022年达到20%市场占有率。

另外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对海外市场也充满信心,这也是未来的重点。所以在疫情期间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补齐短板,增强产品质量,做好终端客户关系更维护,待疫情结束,第一时间抢占海外市场。

除了疫情,近年来柴油发动机受到新能源产品冲击,对此,东风康明斯已经做了一些战略调整。在产品方面,不断丰富产品线,推出15升大排量天然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550马力,同时也会推出中型6.7升天然气化产品。未来,东风康明斯还会加速动力系统全面布局,现在已着手AMT变速箱的项目筹备工作。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