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千亿级企业突破200家

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千亿级企业突破200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千亿、万亿级企业数量均有所增加。它们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投资、快速发展,这对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的转型升级,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

2020中国企业500强中营业收入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为217家。在千亿俱乐部中,还有8家营业收入超过万亿元的超大型企业集团;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国家电网的营业收入都在2.5万亿元以上;其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成为万亿级企业的新成员。这217家千亿级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69.78万亿元,占全部企业的81.12%,占比提高了3.60个百分点。其中,国有企业150家,比上年增加13家;民营企业67家,比上年增加10家。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李锦: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发展还是比较快的,这是表明着我们国家的经济向整个产业链条的中高端跃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它更有生命力,对转型升级的发展将起了一个引领作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