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吊装名人堂│高鹏:驻守在孟加拉国的服务先锋

吊装名人堂│高鹏:驻守在孟加拉国的服务先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孟加拉国首座核电站项目卢普尔核电站,是孟加拉国迄今为止投入最大的项目,总投资额为141.3亿美元,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负责建设,通过层层挑选,三一16台SYT380系列塔机被俄方选中参与项目建设。

为了保证施工,三一服务工程师高鹏驻守孟加拉国。由于疫情肆虐不断升级,孟加拉国采取了封城措施。5月,封城期间,高鹏接到俄方客户的召请,反馈有一台塔机出现故障,需要去现场排查处理。高鹏焦急万分,因为出行是个大问题。

经过多方联系,高鹏完成了核酸检测,办理好通行证。为了保证安全,高鹏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并对车辆进行仔细消毒。确认准备工作完成后,他立即驱车前往项目工地。傍晚出发,途经多个封锁检查站,次日上午终于到达。

顾不上休息、饥饿和高温,高鹏立马进入工地处理问题。50多米的塔机相当于二十层楼高,来不及犹豫,他手脚并用开始攀爬。高温暴晒下爬梯有些烫手,没一会儿就已经汗流浃背。“其实爬到中间就已经累到不行了,但是只能上不能退啊,再累也要咬牙坚持。”

正午室外温度已将近45℃,为应对疫情还要时刻佩戴口罩,汗水不停地流,衣服全部被汗湿,黑色的短袖硬生生被穿成了“白色”。就这样硬挺着,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鏖战,故障终于赶在下午开工前完全解决。

高空作业十分危险,法律规定2米以上就属于高处作业,30米以上就算是特种作业,塔机的高度通常都在50米左右甚至更高。高鹏说:“像我这样的塔机服务工程师常年要在标准节上下攀爬,有时甚至还要在大臂上行走,无论寒暑都要出勤,但下来后看见客户满意的样子,又特别有成就感。”

看到设备恢复施工,俄方客户对高鹏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China good,SANY good!”。口罩的勒痕、黝黑的脸庞、起茧的双手,无一不是他奋战后的印记。职责所在,使命召唤,像高鹏一样勇敢逆行的服务将士还有很多,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为施工设备提供着强有力的保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