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杨辉:用互联网思维做企业

中联重科杨辉:用互联网思维做企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7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中联重科集团中科云谷副总经理杨辉出席并发表演讲。

中联重科集团中科云谷副总经理杨辉 新浪财经 邓健 摄

杨辉表示,在这一次疫情过后我们企业内部对于数字化的工作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我们可以说是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收获了一群可爱的客户,这些客户都在转变,大家都非常欣喜和愿意去尝试互联网的工具帮助他进行企业的管理;二是在公司内部获得了一大批愿意使用新工具来改变创新业务模式的管理者;三是我们董事长讲了一句话,目前也是我们公司内部在做数据化转化的核心指导思想用互联网思维做企业。

以下为演讲摘录:

这个疫情确实对我们整个生活生活都带来了特别大的影响,这一次在疫情期间非常有幸我们设备参加了武汉雷神山和火神山的建设,一方面我们有一个客户连通工作平台征求客户的意见,让我们的设备快速集结到我们施工工地的现场,我们利用工业互联网平能够快速的观察监控设备的状态,确保我们在施工过程当中不会异常的停机或者影响到火神山和雷神山的进度。

我们在2月5号开始复工,相对来说是非常早的时间,那个时候大家是非常紧张的,我们做了公司内部疫情防控的平台让我们管理者非常实时快速的掌握每一个员工的动向,到底是在家,还是在疫情防控的时间,还是在过程当中我们有没有接触到一些疑似的健康情况确保两个人的团队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之内完成集结和输出。

这一次疫情确实让我们传统行业受到的冲击非常大,把人都关在家里面不能出去应该怎么做,不能影响到我们的业务。那这个时候是联合工程机械网等等这些开展一些线上的直播,让我们技术专家和公司老总带货,让我们第一场老总带货的时间是一个时间卖出来6000台挖掘机。目前基础带货有常态,有机会到我们厂区看可以看到不落幕的带货直播平台。

我们客户设备是散落在全国各个地方,我们提供了基于关键互联网和基于产业生态设备经营管理的工具帮助我们的客户提供这方面的支持。我们今天看一下数据从今年的3月份到现在,应该说我们收获了比较多的互联网思维,能够使用网络工具来管理大型设备的人群客户,我们甚至有一个客户数量50%的增长,设备数量现在目前已经到了8万台。

江总刚才提出这个问题,在这一次疫情过后我们企业内部对于数字化的工作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我们可以说是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收获了一群可爱的客户,这些客户都在转变,大家都非常欣喜和愿意去尝试互联网的工具帮助他进行企业的管理;二是在公司内部获得了一大批愿意使用新工具来改变创新业务模式的管理者;三是我们董事长讲了一句话,目前也是我们公司内部在做数据化转化的核心指导思想用互联网思维做企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中联重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