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线坚守者|在大凉山的日与夜

一线坚守者|在大凉山的日与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很多人眼里大凉山也许代表着艰苦,也许代表着贫困,但在四川同创柳工机械公司服务工程师的眼里,却代表着拼搏和希望。

一个地区的改变和发展,与基建息息相关,一台机械的高效率运作也离不开服务工程师的保驾护航。近年来,柳工服务工程师团队扎根在大凉山各个腹地深处,不管是在沙场、桥梁还是隧洞,无论是修路、架桥还是挖矿,你都可以找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而工程机械修理的不易,在大凉山这个特殊的地理环境下,更显淋漓尽致。

在大凉山,大部分的维修工作都是在条件恶劣的野外进行。到了夏天,气温飙升,紫外线又特别强,对于服务工程师们来说,烈日下一整天甚至是接连几天的露天作业都是家常便饭。他们工作起来顾不得什么暴晒,常常都是工作完后才发现皮肤都晒伤了。而到了冬天,凉山周边县山里气温极低,服务工程师们尽管手冻得通红,却依然细致地进行着专业维修工作。

大凉山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经常开车去到一个工地单程就得花掉整整一天时间。为了能尽快给客户进行维修保养,服务工程师们也顾不得舟车劳顿,开夜车、熬夜做维修都不是新鲜事。因为路途遥远,地方偏僻,在路上很难找到一个吃饭的地方,只能每次自备口粮,有时运气不好遇上封路堵车,就只能受冻挨饿了。

▲ 专注工作的服务工程师

披荆斩棘 带去希望

气候上的艰苦和交通上的不便,却阻挡不了柳工服务工程师们一颗为客户着想的心。

有一次,在西昌的两位服务工程师前往凉山金阳县一个偏僻的大山深处,给客户机械做保养,这款机械设备是用于该地区乡村翻山公路的修建。

▲ 等待维修的机械设备

由于满山都是被挖出的泥沙和各种大小石块,随着工程作业的推进,山上还不时往下翻滚着巨石,维修车辆根本无法到达机械设备所在的位置。

面对着严峻的现状,柳工服务工程师们并没有轻言放弃,即使面对的是未知的危险,他们也依然把客户需求放到第一位。两位服务工程师没有任何犹豫,决定提上油料和配件徒步爬山前往机械设备所在地为其保养。当快要到达设备所在地时,山上突然滚下一块落石,幸亏他们避让及时才不致发生事故。石块擦着他们身体滑过,而他们却完全顾不上自身安危,第一时间只想到查看油料配件情况。

当他们把保养油料搬上半山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是全身泥沙污垢,手臂和双脚多处擦伤。除了这次惊险的保养工作,当天返程途中他们还完成了另外三个客户的维修保养任务,高效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赞许。等他们吃上晚饭都已经是半夜11点多了,简单吃完泡面之后,他们又振作精神,继续拖着疲惫的身躯开车返程。

▲ 山上随处滚落的碎石

这两位工程师,只是柳工服务团队的一个缩影。用客户的话说,他们就是带来希望的人,只要有他们在,心里总能感觉到很踏实,因为遇到任何问题,他们都能及时解决。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