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抢占制高点,建设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抢占制高点,建设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0日,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部崛起势正劲”采访团来到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进园区,看项目,在经济发展一线见证经济的澎湃活力。蒋炼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9月20日,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部崛起势正劲”采访团来到长沙县、长沙经开区,2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的采访团先后来到长沙三一重工、索恩格、山河智能等企业,进园区,看项目,在经济发展一线见证经济的澎湃活力。

近年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大力推进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三大产业发展,形成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制造业基础雄厚。

加快实施新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深入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鼓励龙头企业建设智能工厂、研发智能产品、升级智能服务,打造三一集团、山河智能等“5G+工业互联网”等一批示范工厂,抢占制高点,努力建设并加快形成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瞄准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发展方向,推动产品形态和生产方式深度变革,建设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主、新能源汽车为发展重点的汽车产业集聚区,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

推进产业链条升级。加快工程机械、汽车、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四条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发展。加大工程机械核心技术研发机构和关键零部件企业引进力度,全力保障道依茨发动机项目早日投产,引导县区产业链条差异化互补发展。充分发挥研究机构作用,提升智能化制造水平,推动关键零部件本地化、产品智能化、后市场服务多样化。争取引进重大项目,加强科技研发,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积极推进蓝思科技黄花生产基地、比亚迪IGBT等项目建设,重点发展集成电路设计和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产业,并协同推进制造、封装测试、材料等上下游产业发展,打造集成电路细分领域“芯”高地。推进企业生产升级。积极引导现有企业采用自动化、柔性生产、现代工业软件、AI、大数据等技术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让传统企业焕发新的生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加快实施129个工业技改重点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第三批、第四批智能化工业技改项目,着力提升县区企业的整体制造水平和质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