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中铁第7家设计院横空出世!

中国中铁第7家设计院横空出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最新消息,9月17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交通局签订《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此次增资扩股后,中国中铁成为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6%。中国中铁表示将把重庆交通设计院作为直属二级企业管理,并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对重庆交通设计院给予全方位支持,把重庆交通设计院打造成为行业领先、全国一流的设计咨询龙头企业。

基建兔了解到,此前,中国中铁二级企业中已经有6家设计企业。分别是: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并购控股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意味着中国中铁第7家设计企业横空出世,必将推动中国中铁规划勘察设计板块进一步做大做强。

☟☟☟

超级建筑查阅相关资料获悉,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成立于1984年10月,1995年9月6日注册成为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企业地址在重庆市北部新区,目前拥有2家全资子公司和3家参股子公司,现有职工500余名,是集公路、水运、市政、建筑勘察设计于一体的综合勘察设计院。

今年4月份,重庆市交通局发布公告,同意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公开挂牌增资扩股。批复材料显示,以评估基准日2019年11月30日计算,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5.3亿元,全部权益市场估值为6.72亿元,拟引入战略投资方增资66%股权,对价增资资金不低于13.04亿元。最终中国中铁成功入主并于9月17日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对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增资完成后,中国中铁持股66%,重庆市交通局持股34%。中国中铁成为控股股东。

此前,基建兔给大家介绍过,中国中铁勘察设计板块历史悠久、实力雄厚。

☟☟☟

其中,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名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成立于1952年,总部设在成都,是中国首批获得“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的八家企业之一。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总部设在天津。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3年2月,前身是铁道部专业设计院,2004年7月改制重组,总部设在北京。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总部设在武汉,是我国最早以桥梁为主的专业勘测设计集团。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综合性科研企业,前身是铁道部1959年、1961年分别在成都和兰州成立的隧道科学技术研究所。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此次对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中国中铁第7家设计企业横空出世!

预祝中国中铁勘察设计板块蓬勃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