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看好工程机械基本面 火爆持续

看好工程机械基本面 火爆持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基建投资托底 工程机械销量增长明显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20 年1-7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89535台,同比增长26.7%。

国内市场销量172146台,同比增长27.5%。出口销量17389台,同比增长20.0%。2020年 7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9110台,同比增长54.8%。国内市场销量16253台,同比增长59.5%。出口销量2857台,同比增长32.5%。

旺盛的基建需求也带动了挖掘机市场。根据CME工程机械网的调查,8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有望达20800台,同比增速50%左右。8月的高增长主要是国内需求带动的。期内国内市场销量有望达到18500台,同比增速60%左右;出口市场销量有望达到2300台,基本持平。

2、基建资金面继续支撑挖掘机采购需求增增长

从专项债情况来看,2020年1-8月累计发行28972亿元,同比增长45.4%;去除棚改和土储项目后,同比增长207.3%。从资金面来看,1-8月基建相关专项债的同比高增将驱动基建需求持续增长。

旺盛的基建需求与今年以来新增专项债规模的扩大有关。财政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全年安排新增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上年规模增加74.4%。截至7月14日,各地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2.24万亿元,规模同比增加58%。

3、需求回暖,基建投资反弹可期

“随着雨水天气影响渐弱,建材需求季节性好转是大概率事件,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多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建设,钢铁、水泥、挖掘机等建材、建筑设备需求大增,未来数月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稳步反弹。

数据来看,近几个月,基建投资降幅收窄,房地产投资增速转正。

全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中金公司预计下半年基建增速或达10%-12%,全年增速或达5%-8%。

4、市场聚焦龙头: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近年来,工程机械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加上设备更新换代的需求,行业走出低谷,整体盈利水平改善较为明显,国产工程机械龙头份额持续提升。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纳入统计的311家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共实现营收6681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前4家企业共计实现营收1974亿元,占工程机械行业总营收的30%。2020年上半年,工程机械板块仍维持较高景气度,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从行业层面来看,替换周期延续 对行业需求增长形成有力支撑,在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趋势下,国内龙头企业凭借渠道、服务等综合优势市占率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关注建议三一、徐工、中联。

5、全国各地重大基础设施加大开展力度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日前表示,按照规划,近期要实施13个城际铁路和5个枢纽工程项目,总里程约775公里,计划总投资4741亿元,这些投资将在投资周期内完成。

福建2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4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59个,总投资482亿元;

还有多个省市,近期都表示有上千亿的基建项目落地,重大基础设施加大开展力度有利于拉大工程机械需求。

6、看好工程机械全年高销量

随着财政政策在下半年进一步发力,基建投资还会继续带动工程机械销量高增长。

中泰证券指出,上半年挖掘机市场行情火爆,销量持续超预期,预计下半年仍将保持高增长。浙商证券预计,全年挖掘机销量有望近30万台,增速超25%。持续看好挖掘机产业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