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华社云平台直播中国矿业论坛 集团受邀做绿色发展主题演讲

新华社云平台直播中国矿业论坛 集团受邀做绿色发展主题演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

 

9月16日,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第十三届)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业发展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圆满举行。论坛聚焦大数据引领矿业绿色发展,重点围绕矿业绿色发展、疫情背景下的矿业发展、大数据在生态建设的应用等方面开展研讨。来自自然资源部、内蒙古人民政府、地勘单位、矿山企业、行业协会和省市级矿业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砂石骨料及上下游行业、企业代表,全国线上参会单位共有183家,设立了156个分会场共16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新华社现场云平台全国直播。集团委派矿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徐永新代表集团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报告。

出席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陈毓川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原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国务院参事张洪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等。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主持开幕仪式,他指出,近年来,国内矿山企业对降本提效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2017年12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习近平强调,要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2020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业发展论坛”,以大数据引领矿业绿色发展,是时代的需求,也是历史赋予矿业人的使命和担当。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主持开幕式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原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致辞。他表示,当前,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为探索绿色矿业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作为与生态环境休戚相关的矿业,绿色是矿业发展的“底色”,绿色更是关乎生存发展的关键,要以绿色发展为路径,构建生态经济新体系。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既是立足国内提高能源资源保障能力的现实选择,也是转变发展方式、建设“两型”社会的必然要求,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原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致辞

国务院参事,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就《疫情背景下矿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主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针对《开发绿色矿业 保障矿产资源安全》进行详细解读。

集团发展部总经理徐永新代表集团做《东升生态矿山模式——建筑骨料全产业融合发展》专题报告。

徐总指出,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秉承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智能化的理念,是集团立志成为建筑骨料全产业链运营商的初心,也是集团矿业融合当地产业发展,助推当地产业升级,引领行业,勇立潮头,助推当地生态系统运行自我平衡,积极向砂石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方向的原动力。

徐总在大会现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打造“三个空间”的要求,围绕智能化、生态化、和谐化的举措,系统阐述了集团在赖总规划和带领下,以互联思维和大数据为抓手,按照绿色矿山和融入当地政府需求进行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引进国内外一流装备,实现全程中央控制、全线封闭运行,矿山资源综合利用率达100%,推进资源环境综合开发与循环利用实现本质安全;并联合华农、华工、中建院、建科院等共同打造行业科研基地、创新中心及产业示范区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格局,为行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提供了东升范本和模式。

在主题报告最后,徐总强调,面对国际复杂的形势,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及时做出“六保六稳”、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这些为砂石行业的未来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矿业人践行绿色发展,以矿业循环经济助推国内大循环新格局的形成,是矿业人当前的使命和责任。

紫金矿业集团、山东黄金集团、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靖宇水源保护区管理局、金石资源集团等企业和单位代表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