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脑袋别在裤腰上!又一台挖掘机坠入河流

脑袋别在裤腰上!又一台挖掘机坠入河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危险重重!挖掘机坠入河流

机圈里很多老司机都曾语重心长的叮嘱过新手,搞挖机就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高危职业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恍惚!顷刻间能让你发家致富,瞬息间也能让你人车两空!

前两天在广西梧州发生的一幕至今还让机圈里的朋友们心有余悸!一台挖掘机正在桥头边打破碎锤,本以为十拿九稳的工程活却发生了意外!

桥断机落 机手逃生

根据现场多名围观人员的视频显示,当时这位机手正常打破碎作业,准备将废弃的桥头击落,而且过程很顺利,本以为就这么稳妥的收尾,可意外就在一瞬间发生了!

随着桥头落水,挖掘机整个前半部坠入湍急的河流中,正当周围围观的群众惊恐的叫喊着准备救人时,机手抢先打开驾驶室门跳到河里逃生,虽然水流湍急但好在司机会游泳躲过一劫!即便是没有人员伤亡但这惊险的一幕也让大家出了一身的冷汗。

万幸无人员伤亡 可惜机器近乎报废

人员未有伤亡着实让大家松了一口气,可转过念来想老板估计也快哭晕在厕所里,毕竟挖掘机花了大价钱买的,这么一脑袋扎进河水中,核心部件差不多都进了水,尤其是全车电路几乎都报废了,先不论这台机器还能不能修好,以后的折旧费、维修费也的确会让机主钱包缩水一大半!

施工时谨记安全!

没有人能够预测到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所以老司机千叮咛万嘱咐生怕大家有一刻懈怠了对安全意识的提高!以下也是小编总结的几点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第一:施工前一定要结合当地天气做好勘测工作和规划工作,尤其是雨季刚刚结束,地面因雨水浸泡后变得格外松软,陷车和侧翻的几率也就大大上升,所以提前做好勘测和规划十分重要。

第二:如果遇到地面下陷等异常情况,马上停止工作尽量沿刚才的路线退回,不要盲目继续施工或者四处试探,及时撤离才是根本!同时一定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往往意外事故的发生就在瞬间,根本不会给大家喘息的空间。

第三:无论是挖掘机停放还是施工,施工现场搭工作台一定要保证土壤坚实性和平稳性,而且在施工空隙,还要多检查路堑和沟槽边坡稳定性,甚至还要将机器的保养状况、油量情况等做到了然于胸。

写在最后

开挖掘机确确实实是在拿命搏,小编也希望各位机友们能够时时刻刻记得安全最重要,多一分观察就多一分安全!安全施工、平安回家!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