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太原市:全面清查非道路移动机械

太原市:全面清查非道路移动机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控制VOCs污染,推进夏季臭氧防治工作,日前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展开非道路移动机械业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全面清查非道路移动机械,并发出《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所有人告知书》,提醒业主抓紧上牌登记。

非道路移动机械种类繁多、排放量大,具有工作时间长、使用环境恶劣、流动性强等特点。此次排查登记,主要针对施工工地以及企业内部施工作业现场,未编码登记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全市各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排查,力争做到发现一台、编码一台、管控一台,包括工业钻探设备、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打桩机、混凝土输送泵等,确保重点场所、机械类型全覆盖。严查“禁用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一是禁止使用国1及以前标准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二是环境敏感点周边2公里范围内(包括企业内部施工作业),要求使用国3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并粘贴有绿色环保登记号码标识贴;三是凡在“禁用区”内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满足(GB36886-2018)规定的Ⅲ类排气烟度限值标准。

同时,太原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检查中心会同各生态环境分局,加大了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测的力度。凡抽测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由各生态环境分局责令立即停止使用、清场并限期维修。对使用排放超标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施工或作业单位,按照《太原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第四十条规定进行处罚。使用人应于再次使用前提供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方可继续使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太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