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欢迎三一到江西去”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欢迎三一到江西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湘赣情、一家亲。9月11日,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湘考察。当天下午,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率领代表团一行考察三一集团,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等湖南党政领导陪同考察。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等公司领导参加接待汇报。

梁稳根董事长对江西党政代表团的莅临表示欢迎,在公司展厅大屏前,他向代表团介绍三一发展历史,并重点汇报了近年来三一所取得的成绩及在“数字化、国际化”领域的一系列转型之举。

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对三一的发展与成功纷纷表示认可和赞扬。刘奇书记关切询问三一在国际市场表现如何、挖掘机产品大小吨位布局怎么样、国庆晚会的巨幅国旗是如何举起的。梁稳根董事长一一详细回答,并强调,三一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支持。

他还向代表团汇报了三一的未来发展规划,三一坚定不移投资未来,积极践行“数字化、国际化”战略,希望将三一打造成为“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一带一路领军企业”。

三一18号工厂是国家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车间,也是工程机械行业首座“灯塔工厂”,经过改造升级后,这里每45分钟就能下线一台泵车。进入18号工厂,向文波总裁向代表团成员详尽介绍工厂的智能制造特点,当听到工厂能够实现无人化生产并掌握各项核心技术时,刘奇书记频频称赞。

在装配线上,一台三一底盘的泵车正在装配,他驻足问道,“这个底盘是国产的吗?”向文波总裁给予了肯定回答,今年以来,三一大力研发推广自制专用底盘,实现了底盘的国产替代和本土生产。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客户都选择三一底盘。

在18号工厂中控大屏处,代表团成员驻足观看、讨论屏幕上实时滚动的各项智能化数据。向文波总裁向大家介绍,这块中控大屏背后,藏着三一所有的C端互联数据和设备互联数据。他现场调出江西省的“挖掘机指数”趋势图,并向代表团成员详细演示。现场实时数据显示,自6月份以来,江西的“挖掘机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看到江西最新“挖掘机指数”已经达到61%,且在全国名列前茅,刘奇书记为数据的精准性点赞,“这说明江西的生产建设很忙啊”。

向文波总裁表示,“挖掘机指数”不仅可以指导三一的经营管理,也能够为中央及各地方政府的宏观经济运行提供决策参考。

刘奇书记对三一的C端互联和设备互联表现出浓厚兴趣,在工厂听取相关汇报内容时,对于三一车间的智能化程度和数字化发展成果,他频频点头,表示赞赏。

考察临近结束,刘奇书记、杜家毫书记与梁稳根董事长等一一握手,并与现场工人挥手致意,现场工人对代表团成员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临行前,刘奇书记表示,希望三一这样优秀的企业能够去江西投资兴业,“欢迎三一到江西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