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晋工上半年产值和销售收入比增31.5%,产品远销30多国

晋工上半年产值和销售收入比增31.5%,产品远销30多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至6月,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产值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5%,新增就业50多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晋工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智能涂装线、模块化组装、焊接机器手、柔性生产、仓库智慧配料……在晋工机械智能化叉装机车间,一个个现代化和智能化生产设备交替的场景映入眼帘。这个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于1月11日竣工投产。

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

“这条装配线采用了智能制造设备,可以进行模块化生产,同一设备可以针对不同机型进行调整操作,而不仅仅只是用来装配叉装机。”

晋工机械与中科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合作,建设工程机械智能化变速箱总成检测检验平台。在制造环节上,引进了高配置焊接机器人设备、高精度三维光纤激光切割机,并与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添置数台数控折弯机设备。同时,建设新智能涂装生产线,改建总装车间,配套建设智慧仓库,开发应用工业互联网“晋工车管家”APP等等。

柯金鐤
“从整体而言,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晋工叉装机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实现生产装配过程的数字化、信息化。”

柯金鐤介绍,目前,该项目列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重点技改建设项目。

继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后,3月6日,晋工机械又举行了智能化涂装/总装生产线投产启动仪式。

智能涂装生产线/总装生产线投产以来,晋工机械日产能提升50%。公司通过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在4月至6月就弥补了受2月、3月疫情影响落后的产能。

晋工充分发挥技改产能提升效应,阔步向前。公司坚持每年按照年销售额的3%~5%左右投入市场调研、引进先进设备设施、开展技术课题攻关、技术队伍建设,从而不断强化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作用和实效,实现了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双赢。晋工机械负责或参与10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共近百个。以晋工机械三大系列产品之一的晋工叉装机为例,获得3个整机发明专利和16个实用新型专利,负责或参与起草叉装机国家标准6项。

不仅如此,在不久前,晋工机械还加大了与鼎捷科技公司合作的力度,进一步优化ERP系统,建设MES、PLM、WMS系统,建设数字化车间、智慧仓库,提升“晋工车管家”APP功能。同时,晋工陆续引进智能焊接机器手、立式加工中心、数控对头镗设备,提升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

目前,晋工机械通过国内外多个认证。多年以来孵化育成了100多家一级代理商、400多家特约服务中心,产品销遍全国,并远销东南亚、中东、中亚、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及印度、俄罗斯、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