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云南大临铁路35座隧道全部贯通

云南大临铁路35座隧道全部贯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新华社昆明9月10日电(记者丁怡全)经过铁路建设者1700多天的施工,云南大(理)临(沧)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杏子山隧道10日顺利贯通。至此,大临铁路35座隧道全部贯通,全线预计年内建成。

大临铁路位于云南西南部,全长202公里,桥隧比为87%,是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杏子山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全长8.9公里,是全线Ⅰ级高风险隧道。

“杏子山隧道贯通,标志着大临铁路站前工程接近尾声,为全线按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建华介绍,目前,全线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桥梁、隧道工程已完成98%以上,铺轨架梁、房建、四电工程施工正全力推进,全线预计年内建成。

据了解,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临沧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对改善滇中、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